不恭还烛龙

很懒的,不一定啥时候更新

【凌李】吃煎饼还是麻辣烫

吃煎饼还是麻辣烫(一发完)


       秋天A市爱刮风,警局门口栽了几棵高大的杨树也好掉叶子,走过栽满杨树的道,杨树叶子们打着架的从树梢飘落,发出轻微咔嚓咔嚓的响声。

       已经是晚上六点,路上的人和车都慢慢多了起来。李熏然一个人大步流星的走向警局的大门,一边裹了裹身上的大衣,把脸往领子里埋了埋。

       “李熏然。”身边慢慢停下一辆车,驾驶室车窗摇下来露出李局长的脸,戴着墨镜看不清表情,“回家么,稍你一程。”

       李熏然停下脚步侧过头,看着他爸的脸楞了两秒钟:“哦先不回呢,还有文案要结尾。”

       “别太晚了。”李局长扶了扶并没有掉下来的墨镜,踩着油门从李熏然身边飞速的离开。

       马路上大家都走得急匆匆的,一个裹着大衣的年轻人逆着人流穿梭,他的目的地和别人都不一样。

       李熏然从一个小时前就在满脑子飞着警局出门左拐那家麻辣烫里放的煎蛋,每次拿食材他能拿三个煎蛋。奈何李局长今天拉着他们队长在门口扯了半天有的没的,期间两人还不住的回头看李熏然两眼,看的他连厕所都不敢去,更别说翘班去吃麻辣烫。

       心里惦念着,脑子里脑补着,嘴里微微咽着口水,李熏然脚下生风越走越快,还没到店门口就隐约觉得闻到了那股香香的味道。

       突然就忘了上周是谁在店里一抹嘴儿说着一个月都不来了吃腻了的。

       啊突然想起来那家麻辣烫的汤也很好喝。

       李熏然三步并作两步的迈上台阶,迅速的拿了半透明的盆盆和架子,先取煎蛋,吃它四个!反正今晚还要至少再肝俩小时文案。

       他一点都不明白,新来的妹子是怎么在二十分钟搞定他两个小时都搞不定的事情的。妹子红着脸对他说,因为看书多写得就快了。

       可能本身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知书达理,却让路过的队长盒盒盒的拍着李熏然肩膀说,李熏然你看人家新来的小姑娘都觉得你读书太少。

       李熏然给季白飞过去一个水汪汪的眼刀,一边安抚着瞬间惊慌失措的小姑娘,没事没事他开玩笑的你不用在意。

       

       晚上十点,李熏然终于拖着疲惫的身躯打开了家门,惊讶的看着平时恨不能没事八点就睡觉的李局长正在和本应好好在隔壁待着永远不要过来因为每次过来就只会怼李熏然哄李父李母开心的季白并肩坐在沙发上,唠嗑。

       李熏然左眼皮一跳。

       听到开门声音,季白拿了一碗李母做的银耳羹端到李熏然面前,问他怎么一脸疲惫叫他喝点东西。

       李熏然刚想拒绝,左眼皮咔咔两跳,沙发处传来李局长一句“你妈做给你的,赶紧喝了。”把什么都怼回去了。

       真是在哪儿都是我上司。俩上司。

       李熏然小口的抿了两口觉得味道正常,张嘴仰脖儿喝了个底朝天。

       “熏然啊。”季白开口。

       “???”嘴里还含着银耳羹的李熏然觉得自己的眼皮今晚可能不会好了。说好的左眼跳财呢???

       “市里后天要开一个表彰大会。”

       ......和我没关系和我没关系和我没关系

       “每个单位要出一个代表,要长得好看的。”

       ......三哥比我美三哥比我美三哥比我美

       “我和李伯伯一商量觉得你最合适。”

       WTF?

       ......不用自己写发言稿不用自己写发言稿不用自己写发言稿

       “要写一个发言稿。”

       “我操!季白!你白切黑啊!”

       “李熏然你骂谁呢!决定是我和你三哥一起做的!”

       “...我夸三哥白呢”面对季白胜利的笑容李熏然咬牙切齿。

       一直在一旁削水果看热闹的李母突然发声:“李熏然我叫你平时不要总把手机拿那么近少抱着电脑看看看你就是不听你看现在你眼神不好了吧!”

       “盒盒盒盒盒盒我这就去睡觉盒盒盒”李熏然满足的一路大笑着逃窜回房间去了。

       “明天给你放假在家写好稿子啊!别给局里丢人!”季白冲着李熏然啪叽关上了的房门喊道。

       “你俩老欺负熏然。”李妈妈责怪的看了一眼李父,继续手上削着的苹果。

       “明天局里举行什么大扫除活动,熏然上回行动的时候留下的伤还没好全,正好给他个由头在家待着了。”季白一边接过李母手里的苹果继续削一边解释着李父的苦心。

       “就该让内小子多写写这种东西,从小语文就不好,今天写个结案的文书给我写了两个小时!”李父拿起茶几上的紫砂茶杯,一饮而尽。

       季白和李母相视一笑。

       

       躺在床上的李熏然抱着手机给简瑶发微信抱怨。

       “好机会啊熏然!”简瑶竟然秒回,和薄靳言同居以后简瑶就很少回微信这么快了。

       “怎么就是好机会了!你也觉得我文书写的太少了是不是!”李熏然抓着手机噼里啪啦的打字回复。

       “不是!!我是说没准你可以遇到你家凌院长啊!”简瑶那种携带着八卦的激动语气几乎可以溢出屏幕。

       “哦哦哦哦哦!”

       “怎么就是我家的了你别瞎说!”

       “现在还是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的阶段呢[委屈]”

       “后天他就认识你啦!你把演讲稿写好一点,让他想忘掉都难!”简瑶在屏幕那头出谋划策。

       “[奋斗][奋斗][奋斗]”

       李熏然那一晚做了个好梦,梦里他和凌院长一起吃同一碗麻辣烫,凌院长还把最后一个煎蛋一脸宠溺的让给了他。

       啊做梦真好。

       

       做梦当真好。

       当李熏然在登台前两小时在休息室了对着李局长念完自己在家一整天憋出来的稿子的时候,李局长忍着火气一脸慈善的拍了拍李熏然的肩膀,告诉他没有午饭了,赶紧把稿子给老子改成能拿得出手的样子。

       李局长当然不好发火,同市第一医院的院长跟后边坐着刚接了个电话安排工作呢,医院那么井井有条的样子,怎能让警局丢脸。

       只能让拍李熏然肩膀的手多用那么些许的力量了。

       反正李熏然是咬紧了牙关没有叫出声来的。

       李局长转身出去吃午饭了,路过凌远的椅子两人互相点头致意。

       休息室就剩下李熏然和凌远了。

       凌远的膝盖上还放着笔记本电脑,看来院长大人工作繁忙。

       李熏然心知这是勾搭凌远的好机会,可是转念一想如果刚刚自己的稿子真的那么差,也被凌院长听去了。

       又不好意思和他说话了。

       倒是别真的应了简瑶那句,因为演讲稿让凌远想忘记都难。

       

       李熏然瘪着嘴拿着笔戳脑袋,按压签字笔的笔尖出出进进,安静的休息室里咔嗒咔哒的响着有规律的声音。

       凌远觉得小李警官上回来医院抢救的是不是头,怎么这么大一个人了演讲稿能写成这样,听说还是李局长的独子来着,从小应该没少耳融目染才对。

       而且刚刚李局长让他改好稿子再吃饭的时候小李警官露出的可怜巴巴的表情,简直堪比凌欢家小泰迪看着你出门却不带它时候的样子,再配着小卷毛。

       诶太萌了。

       一本正经的凌院长忍不住咳嗽了一声。

       “诶是吵到你了吗?”李熏然小心翼翼略带紧张的声音从旁边凌远余光没有注意到的地方传来。

       其实凌远没太在意到空旷房间里有些突兀的按笔的声音,满脑子都是李熏然抱着泰迪看着他的样子。

       一个想吃好吃的,一个想出去玩。

       “拿来我帮你看看吧。”凌远合上电脑,向李熏然伸出了手。

       “你...在忙吗?”李熏然指了指凌远的电脑。

       “无妨,我的工作差不多了。”凌远接过李熏然激动得递过来的稿子和笔,“给你改改稿子放松一下。”

       “......”李熏然大眼睛一卡巴,都到了嗓子边上的感谢的话延迟了一秒钟,“那就麻烦凌院长了。”

       为了方便,李熏然搬着凳子凑到了凌远旁边,偷偷欣赏了一下凌远的侧脸以后不情愿的把视线聚集在凌远手里的稿子上。

       诶凌远的手也好看!

       凌远改起稿子驾轻就熟,一边改一边给李熏然讲着套话怎么写。

       李熏然在心里骂自己不争气,怎么听着凌远讲那些又红又专的东西也能脸红?

       诶凌远的手真好看。

       诶凌远声音也好听。

       诶凌远...刚刚讲什么了?

       等再回过神来,李熏然发现自己的稿子上已经密密麻麻被改得面目全非。

       “凌院长你这是给我重新写了一个稿子的节奏啊。” 

       “你用我电脑整理一个电子版出来吧,一会儿我陪你去打印,顺道吃个饭。”

       凌院长脑子里的小本本上写下了,吃午饭get;约李熏然吃饭get。

       

       两人从打印店出来,李熏然手里还多了个黑色的夹子,凌远说这样看起来更正式。

       李熏然问那你的夹子呢,凌远说他就没带稿子。

       李熏然乐呵呵的问凌远要不要吃麻辣烫,加煎蛋最好吃了。希望两人赶紧不要再讨论演讲稿的问题了。

       凌远问可以吃清汤的么,他胃不好。李熏然拉着他就进了另一家港式茶餐厅盒盒盒的问凌远吃点啥。

       能吃你么,小狮子。

       当然凌远没敢说出口。

 

       后来李熏然和凌远成为了某种意义上的饭友。

       两人约一次饭都是拼了命的挤时间但是两人还是拼了命的挤时间出来约饭的那种饭友。

       冬至那天,李熏然处理完事情已经是十点半了,本身约了凌远去吃饭。冬至啊,外边寒冬腊月屋里热气腾腾,这么温馨的场景,想想都激动呢!但是什么都抵不过突然反水的犯人。

       满怀歉意的告诉凌远自己要加班的时候对方只回复了一个,好的。

       李熏然不免失落,安慰自己凌远是不是不怎么过冬至的。

       可是凌院长对节气那简直是爱得深沉啊!

       李熏然觉得有点头疼加喘不上气,就不思考这个问题了。

       十点半的A市警局,院子里的杨树叶基本都掉光了,风吹过来应着橘黄色的路灯和李熏然一个人的身影,树枝的摩擦声都在这个落寞的冬至夜晚显得突兀。

       “李警官想吃什么?”前面远一点的路灯下,黑色的别克车旁靠着一个高大的男人,中长款外套加身,深V的风衣领口露着西服的一小截领子和规整的白色衬衫和领带,两条在西裤包裹下更加修长的腿交叠着支撑起人身的一部分重量。

       皮鞋是上次生日李熏然千挑万选出来的黑色圆头皮鞋。

       穿了我的鞋就要来我身边!

       李熏然当初是这么默念着把礼物送给凌远的,嘴上说着把邪踩在脚下什么的。

       “有什么选项?”李熏然的眼睛在夜里明亮,连头顶的小卷毛都随着步伐开始一蹦一蹦的。

       “吃麻辣烫?”凌远和李熏然还没有吃过这个,“还是杂粮煎饼配炒菜。”

       “杂粮煎饼?”

       “凌家小馆,凌远下厨。”凌远把副驾驶的车门为李熏然拉开,“贵客上不上座?”

       

       冬至的晚上两人吃的都超级饱。

end


评论(5)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