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恭还烛龙

很懒的,不一定啥时候更新

【贾正】大概在第一次遇到你的时候(一)

校园小甜饼,he

我也不知道几发完,大概不会很长

见下文,食用愉快

(一)

       黄明昊第一次见到朱正廷是一次极其凑巧的路过。

       窝了一肚子火的黄毛大一新生一个人抱着一摞书往图书馆走去,心中愤愤不平的叫嚷着单身狗没人权之类的话,然后脚下把臆想中的范丞丞踩了好几遍, 等男朋友起床是个什么鬼理由?路过的地砖被跺得当当响。

       要一个人还一个宿舍的书,黄明昊是极其不乐意的。从口袋里掏出一摞学生证翻看照片认了认,再从书堆里找出对应的书在面前码好。

      “记忆力不错啊小学弟,”负责还书的学姐压低声音说,“这是你们整个宿舍的书?”

      黄明昊抬头看了一眼学姐,皱着的眉头松开了些,但还是没忍住撅了噘嘴,答道:“嗯。”

       学姐没再说什么,接过黄明昊分好的学生卡一个个的录入还书,嘴边倒是挂着微笑,心里想着这个小学弟真是可爱。

       已经算是初夏了,太阳明晃晃的杵在天上,从宿舍出来的时候背对阳光倒还好,这会儿往回走就真是过于晃眼了,所以黄明昊果断的选择了另一条路。有树荫,但是因为靠近学校靠后的围墙所以人烟稀少。

       黄明昊大概知道很多社团的练习室在这边,但是他只加入了rap社,活动都是出去浪的,自然没来过这片安静高雅的地方。他一个人插着兜走在林荫的路上,路过一排一层的窗户,屋里大多都没人,选择白天来练习的人还是少。刚这么想着,前方的窗口就传来了舒缓的音乐,吸引了黄明昊的好奇,路过那个窗口的时候没忍住往里多看了两眼。

       听惯了Hip-pop跳惯了街舞的黄明昊一直声称自己比较喜欢快节奏酷酷的东西,对于这种舒缓的音乐舞蹈,比如眼前的这个中国舞,他就欣赏不来。然后他就被现实纠正了这个想法——这个哥哥,跳舞好漂亮!肢体,动作和感情,都像这夏日午后的微风划过皮肤一样,太过轻柔有充满力量,看似无色无味不堪惊扰,但又有让人移不开神思心中不禁颤栗的吸引力。

       然后猝不及防,舞者跟着音乐转了个身,压着节奏舞至窗边,四目相对,黄明昊和这个舞姿曼妙的中国舞小哥哥确认了眼神。

       大概小哥哥还在那个舞蹈的氛围当中,并没有惊讶或者尴尬的神色流露,甚至还对着窗外的黄明昊笑了一下便继续了舞蹈。窗外的黄明昊却是呼吸一滞,本身已经移开了一步的右脚挪了回来,站在这个没人路过的林荫道上,隔着一扇窗户看着窗内的人继续舞蹈。

       曲终舞毕,小哥哥把拿捏的很好的姿势卸下,整个人也松了一口气,下意识向窗外回头看去,没想到黄明昊还站在那里,而且对他突然走过去的身影表现出了不知所措。

       大概是个大一小学弟吧,刚刚结束练习的朱正廷这么想着,打开了推拉的窗户。

       黄明昊身体僵硬的看着刚刚跳舞的漂亮小哥哥向他走来,想跑,但腿又不听使唤的一动不动,终于小哥哥走到了窗边,他们之间最后一扇玻璃也被移开了。窗口传出来一丝丝的凉气,但很微弱,大概是小哥哥跳舞并没有将室内的空调开得很大的缘故吧,黄明昊脑子里拼命的飞过无关紧要的内容。

      “你好,”朱正廷打开窗户,对着外边愣愣的小男生露出了他认为最友好的微笑,“要不要进来看?外边很热吧。”

       好温柔的声音!好好看的笑容! 

      “你直走那个门进来就好,我这里是112教室。”窗户里的朱正廷看黄明昊没什么反应就继续补充道。

      “啊不了吧,不打扰了,”黄明昊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我舍友还在宿舍等我。”然后窗户里的小哥哥就露出了失望的表情,黄明昊补充道,“学长…是学长对吧?我大一的。”

      “对。”窗户里的小哥哥轻声答应,又歪头笑得灿烂,“叫哥哥吧?”

      “那…哥哥每周这个时间都在这里练习吗?”

      “嗯,”朱正廷抬头思考了一下,复而笑眯眯的看向大一小学弟,“是的,每周六下午三点到五点,我在这里。”

      “好的哥哥我知道了,我会来的!”黄明昊答应的干脆,但窗户里小哥哥笑眯眯的看着他又让他有点心虚,便补充道,“我,我也想学习中国舞…很久了…”

       就这样,黄明昊在这个本来烦躁的午后遇到了朱正廷,但两个人都没有留下姓名甚至联系方式就分开了。这种看起来很柏拉图的第一次见面其实两个人都不想的,大概只是因为,黄明昊小朋友长这么大第一次心跳这么快,慌慌张张的预定了下一次见面就跑掉了。

       朱正廷看着黄明昊离开的背影若有所思了一会儿,直到视野里看不到那个黄头发了才关上窗户,阻隔了室外的热浪继续消耗室内的冷气。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