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恭还烛龙

很懒的,不一定啥时候更新

【贾正】大概在第一次遇到你的时候(三)

主贾正,这张只有长得俊上线

校园小甜饼,he

依旧不知道几发完,但并不想拖得很长

见下文,食用愉快

(三)

黄明昊握着手机看着蔡徐坤刚刚推来的微信名片心如擂鼓,没想到上一秒还在纠结人群中如何找到仙子哥哥,下一秒对方的微信名片都已经出现在自己的对话框中了。

人生还真是大起大落。刚刚过完18岁生日的黄明昊如此感叹。

“你加了没?”范丞丞第三次路过黄明昊看到他抱着手机凝视傻笑后终于忍不住发问。

“没呢…”黄明昊慢悠悠的回答,“我得想想怎么凸显出我是今天下午那个帅气的小学弟。”

“你在备注里说,我是下午那个学弟不完了。”蔡徐坤抬头和范丞丞对视了一眼后说。

黄明昊挥挥手没有答复。

 

浴室传来哗啦哗啦的水声,朱正廷在等尤长靖洗澡的空隙里边啃串边扒拉着手机,脑子里回想着那个窗边的小学弟。想着想着,小学弟的脸就突然出现在了手机屏幕上,惊的朱正廷从椅子上跳起来,差点撞翻桌子上那盒烤茄子。

最后烤茄子保住了,头没保住。

果然上床下桌什么的,床体高度就很重要。朱正廷揉着脑袋在心里碎碎念。

浴室的水声戛然而止,传出尤长靖的喊声:“怎么了怎么了?什么东西摔碎了嘛?我听duang一声刚刚!”

“没…”朱正廷拖着长音回答道,“你继续你继续。”边说着,眼睛就没离开过手机屏幕,朱正廷仔细端详着那条微信好友添加请求。

“Justin,”朱正廷喃喃读出那个名字挑挑眉,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添加——顶着小学弟的照片做头像,那十有八九是本人了吧。

 

大概是隔着手机聊(撩)就更无拘无束一些,也有可能是回到宿舍以后被舍友边秀恩爱边嘲笑激得黄明昊抛开了要矜持的想法,总之尤长靖洗澡出来就看到的是一只抱着手机笑得花枝乱颤的仙子。

“你在看什么啦,这么好笑哦,”说着尤长靖把头湿哒哒的凑到朱正廷脖子边上,“给我也看下啦!”

“你看你看,这个学弟竟然用自己的表情包,”朱正廷把手机扳过来给尤长靖瞧着,“很可爱吧!”

“好幼稚哦!”尤长靖瞥了眼笑容满面的朱正廷微微泛红的耳尖开口道,“哇正廷你不是吧,脸红什么啊!”

“哪有!”朱正廷忙收敛了笑容,用手捂了捂自己的脸,“你坐这儿,我给你擦头。”

“你说我出来要问我什么啊?”尤长靖一边享受着擦头服务一边抓起一根五花肉往嘴里塞。

“就问你男朋友打听个人,啊——”朱正廷说着,尤长靖自觉的把手里的半串五花肉向头顶抵去,朱正廷嚼着嘟囔道,“都凉了。”

“打听谁啊?”

“就刚给你看那个,用自己表情包的小学弟。”

“你这不是有了人家微信了嘛!”

“这是意外收获,”朱正廷拍拍尤长靖的肩膀示意他擦好了,转身走到阳台将毛巾晾好边说道,“不过具体信息还是要向你打听一下的,”朱正廷向坐回到自己椅子上的尤长靖皎洁一笑,“听说是你男朋友舍友!”

“那你是怎样,要和他向不纯洁的友谊发展哦?”

“再说吧,”朱正廷努力凹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边说,“我觉得这种事情还是要看对方的人品,最重要,你说是吧小靖靖?”随后向尤长靖挑了挑眉。

“老天野,我听不下去了啦!明明你现在就是一脸写着我对他的皮囊一见钟情,还在这儿跟我说人品是怎样啦!”接收到仙子撩拨的尤长靖发出了呐喊,“还有,朱正廷你不要再叫我小靖靖啦!你也不要再对我一边笑一边挑眉了啦!上次给林彦俊看到气的吃掉了一整包小面包……”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了好了跟你商量正事儿来,”朱正廷拖着小椅子做到了尤长靖身边,“你跟小林打听打听,这个黄明昊,怎么样呗~”

“好啦…但你得保证你以后起码,不在林彦俊面前叫我小靖靖……”

“好好好,这个好说!”朱正廷拍了拍尤长靖的肩膀,笑得更灿烂了。

 

林彦俊是很乐意给黄明昊说一些好话的,一来黄明昊本人很聪明人缘也很好,本身就是得到林彦俊高眼光认可的,而朱正廷又是尤长靖很好的朋友,那想来也是很好的一门亲事(误)。

二来就冲黄明昊那天回来以后的种种表现也能看出来,他这是带着极其不纯洁的想法要认识朱正廷的,那他干脆顺水推舟,成人之美。

三来他也存了私心,赶紧把黄明昊推荐给朱正廷学长,让学长也把逗尤长靖的精力分出去一些,省的一天天小靖靖小靖靖的,听得林彦俊直想静静。

基于以上三点,林彦俊特意的牺牲了午饭和男朋友交流感情的时间,很认真的给尤长靖说了很久黄明昊的优点,最后补充了一些类似于很皮的缺点,而后还解释道这样才不失活力与可爱。

“好啦好啦林彦俊,我知道你的意思啦,” 本身只是随口一问的尤长靖在听了一通长篇大论后笑了,“你的目的不要太明显哦,正廷找小男友你比他还认真嘞?”

“是怎样,我哪有什么目的,”林彦俊解释,“还不就是,那边是你朋友,这边是我兄弟,我才这么认真的!”

“好啦好啦,信你信你,”尤长靖笑眯眯的说,“我也是觉得正廷有个能念想的人会好一些,有时候他…”尤长靖犹豫了一下,换了个表情,眉头慢慢蹙起来,“你去告诉你那个舍友哦,正廷是那种,小苦还会找你撒娇求安慰,但大难全都一个人背着的那种人。”

“你说他找你撒娇求安慰?”

“林彦俊你重点好奇怪哦!”尤长靖重新笑了出来,说道。

“好啦好啦,我会转达的,”看着尤长靖重新笑出来林彦俊心下松了一口气,说道,“吃饭啦。”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