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恭还烛龙

很懒的,不一定啥时候更新

【凌李】每天每夜

其二十三  好吗好吗?

从那天开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我就是你。

 

       当城市的治安和人民生活都在正常的轨道上运行的时候,就是李熏然和他男朋友可以按时下班回家酿酿酱酱的日子,比如这个周五。不过今天的李熏然有点怪,凌远说不上来哪里不对了,可是从他坐上李熏然的小奥迪开始,就觉得李熏然今天莫名的光辉。不过李熏然的男朋友表示,李副队本身就是光辉的存在嘛不奇怪不奇怪,也就没去注意开车的李熏然微微分神的目光和握在方向盘上稍稍有些紧张的双手。

       车缓缓倒入停车位,凌远下车正准备抬腿往家走呢,李熏然一个闪身从车后座拎出一大袋蔬果和食物,凌远惊讶的看着他,李熏然解释:“中午去逛了个超市。”然后笑出一口整齐的白牙和一对弯弯的眼睛,晃得凌远没话说。

       到了家李熏然也是表现得莫名积极,换了鞋放下购物袋撸起袖子就开始往冰箱里填充食物,平时这种事情一般都是一个买回来一个收拾的,凌远换好了鞋以后站在厨房外愣愣的看着今天突然全职了的李熏然,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又觉得说什么都有点怪——人家好不容易积极的面对一次生活和爱人,你却觉得奇怪这合适么?

       收拾好东西,李熏然抬头就看到戳在厨房门口的凌远,像一个有些不知所措的小朋友一样,只是看着你,虽然眼中充满了疑惑,可是还是安安静静的就在那站着,不吵不闹。李熏然突然被自己脑子里的设定萌翻了,跑过去一把抱住凌远,稍稍踮起脚就弥补了两个人本身就少的身高差,楞是把一个三十多岁的院长按在怀里像平常凌远对他做的一样的呼噜了一把怀里严肃的毛,终于打算解释一下。

       就一句话——“凌院长,从今天开始我要追你!”

       What?凌远的脸在李熏然怀里抽搐了一下,轻轻推开熊抱自己的爱人,把他拉到一个正常的身高水平上边,双手握住对方的大臂,温柔的问:“熏然你......你是不是穿越了?”凌远脑中自动回放今天在更衣室韦三牛给他讲他陪媳妇看的那些个穿越剧,心里一个大写的卧槽。

       其实李熏然幻想过很多种凌远会有的反应,惊喜的无奈的甚至是没当回事的,只是现在这种有一点被雷劈了似的的反应,熏然宝宝表示我拒绝接受。但是在喜欢的人面前就要显得帅气一些嘛,回手拍了拍凌远的肩膀,还冒着胆子捏了捏凌远的脸,把凌远往沙发上推了推说:“你去坐着我去做饭!”

       从善如流,凌远虽然有些摸不着头脑倒是也随李熏然去了,就当他是想了一出什么好玩的。只是这个周末,李熏然都是以一种极其主动的姿态在凌远身边转来转去,比如开车会主动来帮凌远打开车门,吃饭会主动帮凌远拿好纸巾放在手边,去超市会在一旁推着车老老实实的走着让凌远想拿什么放进来就好,出了超市会主动提着所有袋子一溜小跑去放东西,甚至,连续三晚凌远在刷牙之前都会看到牙杯上架着的挤好牙膏的牙刷。凌远虽然觉得很神奇也有些不适应,可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遇到这种无微不至的照顾也让他十分受用。渐渐的也开始配合起李熏然的追院长游戏。

       本以为随着周末的结束就会结束的李副队追妻记随着周一中午第一医院院长办公室的门被李熏然带着饭推开而宣告继续,凌远惊讶的从文件里抬起头看着提着保温桶的小李警官,和他好像捯饬过的发型。

       “熏然,你怎么来了?”凌远一边合上刚刚签好字的文件递给一旁的小护士示意她可以回去吃午饭了一边起身接过李熏然手里的保温桶,“还带了饭来,警局今天没有大案子吗?”

       “警局也不能剥夺警察午休的权利啊!”李熏然一边开饭盒一边回答,“我也没空自己做了,就去那家不是很油的馆子打包了你最爱吃的茄子和菜花(实力自己编的)。”

       凌远结果李熏然递过的筷子,心里很感动嘴里却逗他:“人家追男朋友都是自己做好了带过来,不是自己做的就不提这茬了,你怎么还自己招认了是从馆子里打回来的。”

       李熏然脸一红,小声辩解:“这不是昨晚因为男朋友太禽兽没得空自己下厨么。”

       凌远哈哈的笑,难得在繁忙的周一忙里偷闲的笑出了褶子。

       接下来的一周,李熏然依旧每天中午来送饭晚上来接凌远下班,中途遇上了几次韦天舒。凌远这发小看着李熏然每天这么积极的以凌远为中心的活动着,得空就拉着凌远问到底是什么好点子可以让媳妇这么积极主动,凌远白了他一眼说:“我们熏然是顶天立地的男人,什么媳妇不媳妇的。”结果完全没有回答韦天舒的问题。

       倒不是凌远有意隐瞒什么让家庭和谐的秘籍,只是对于李熏然最近的一系列行为凌远也没有太摸清楚他到底怎么了。

       结果到了周五,当凌远被李熏然用小奥迪拉到了一家高档的西餐厅坐下以后,他就有一种什么东西呼之欲出的感觉,李熏然的紧张和兴奋都落在眼里,凌远踏踏实实的坐在椅子上等着李熏然给的惊喜。

       一顿饭上了前菜主菜和甜品,餐厅装潢和气氛都很好,每桌都只是小声的交流,凌远看得出来这顿饭估计得花的上李熏然一个月的工资了,一口一口的吃着,慢慢的涌上了一种被捧在手心里宠着的感觉。作为院长,凌远每天都要肩负起一个医院的责任,作为一名肝胆外科的专家凌远每天还要肩负起手术台上一个个生命的责任,作为一名养子他每天要记得给养父养母尽孝,作为家里的二哥他还要适当的撑起这个家的荣誉和养父的寄托与希望......直到遇见李熏然,有了一个他凌远也可以依靠的地方。想着想着,凌远抿嘴笑了出来,李熏然看在眼里心里一暖。

       不记得多久没有看到凌远这种笑容了。

       甜点也吃的差不多了,李熏然轻轻的清了清嗓子,示意了服务生,回头对上了凌远也在深深的看向他的双眼。餐厅很安静,两个人就这么对视了好一会。耳边响起了悠扬的小提琴的旋律,服务生推着一个装饰好鲜花的推车缓缓走来,花丛中放着一只紫色的丝绒盒子。

       李熏然拿起盒子打开,里边放着的是一对低调的对戒,他拿起一枚,缓缓的在凌远面前单膝跪地:“凌远,今天是我们在一起500天的纪念日,我要和你告白。我做刑警这么多年,每次有案子都冲在最前面,一方面是我的职业使然,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我应该足够优秀足够在我遇到生命中的你的时候可以和你比肩站在一起。这么些年我奖金和工资加在一起也攒了不少老婆本,没想到最后遇见了你。你让我在向前冲的时候有了动力也有了顾忌,也让我的老婆本就这么闲置了。今天我也算是挪用了我的老婆本给你这顿晚餐和这个告白,还有,我想问你一个承诺。你愿不愿意,和我过一辈子的这种在一起的小日子?”

       李熏然单膝跪得很稳,可是拿着戒指的手却微微颤抖。凌远握住那双拿着戒指的手,温暖的手掌包裹着有些冰冷的指尖,轻声应着:“我愿意。”

---------------------mini番外小剧场之李熏然竟然会记录500天纪念日-----------------

       一周前,李熏然看着简瑶红光满面的蹦跶着在眼前晃来晃去,一会问这个项链好不好看一会问这个口红颜色正不正的,李熏然在第不知道多少次称赞简瑶简直美爆了美翻了美得人神共愤了之后终于还是忍不住八卦了一句:“你这是要干什么去啊,你家薄靳言知道你这么打扮要出门么?”

       简瑶一个白眼毫不吝惜的送给发小:“你懂什么!今天是我和薄喵喵六百天纪念日!他竟然记得!约我去看电影诶!你知道这对他来说真的是质的飞跃啊!当然得穿的好看一些了!”

       然后李副队在表面上嫌弃了简瑶在一起这么久了还在花痴的行为以后,开始偷偷的掰着指头数,自己和凌远多少天了这个事。


tbc

--------------------------------------------------------


我的话:

今天李副队男友力max有没有;

很久没更文了今天冒个泡;

小红心给起来啊爱你们么么扎!

以上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