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恭还烛龙

很懒的,不一定啥时候更新

【凌李】每天每夜

warning:real 分手梗,至于未来会不会圆回来,听大家的意见趋向


其二十七  我们分手吧?

我可是凌远啊,当然可以和你无数次的一见钟情。

 

       凌远拿到化验单的时候只是皱了一下眉头,他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些每况愈下了,自己就是医生怎么会对身体在那次手术后的诸多不良反应没有意识呢,只是他从未想过各项指标的不正常会来的这么快,他和熏然还有几天就要庆祝两周年纪念了,他皱眉只是因为措手不及。

       凌远想过,如果有一天他瞒不住自己的病况了,要怎让李熏然可以依然开心的生活下去。可是他的结论是,他的熏然这么爱他,怎么可能在没有他的日子里还笑得像阳光一样呢。

       更何况,虽然李熏然没说,但凌远始终知道那台没有及时告诉李熏然的手术一直是他心里的一根刺,过了这么久了,只要凌远的术后不良反应表现出来,李熏然绝对是最着急的那个。多少次看着凌远捂着胃倒在沙发上的样子,李熏然湿润的眼眶就让凌远到嘴边的“叫医生”生生的拐成了“我没事”。

       不可以让熏然知道自己的真实情况。

       谭宗明曾经冷漠的站在院长办公室看着凌远的眼睛,“你现在瞒着他,只会积攒他未来的痛苦。”而凌远到底怎么告诉李熏然自己已经坚持不到那个口中的永远了呢,沉默的院长办公室里的两个人都心知肚明。

       捏着化验单的那只手上还戴着纪念日时候李熏然用老婆本儿买来的戒指,凌远甚至不用找院里的医生开诊断证明,直接办理入院手续似乎对自己的胃病更好一些。只是凌远知道一旦住院意味着什么,可能这几年,这一辈子,自己都会拖累着李熏然。一个躺在床上的病人,不可能继续做院长后他就会变成没有收入的人,让一个每天都用生命去保卫人民的刑警来养他吗?

       凌远做不到。

       敲开谭宗明办公室的门,小助理怎么也拦不住,尴尬的站在凌远的身旁委屈的看着自己来开门的老板,绞着手指想着如果去人事部拿工资到底会听到怎样的冷言冷语,过会又如获大赦的听到老板只是冷冷的让她回去工作。

       谭宗明一眼看到凌远手里的单子,详细的看不到,只是看着凌远面如死灰和化验单上的褶皱就知道了。还有,凌远向来不愿意踏进他办公室一步。

       “化验单就别给我看了,看不懂。”谭宗明的语气里充满了嫌弃,甚至是转身就往办公会里走,不愿意多看门外作死的人一眼,“你来找我,是想消失,还是找个好医生?”

       “我认识的医生比你多。”凌远走进来带上门,声音是疲惫和冷漠“倒是,你认不认识卖可以让人失忆的药的人?”

       “你有病吧?”谭宗明把刚从保温柜里取出的热水狠狠的扔向凌远,快步走到凌远面前扯住他的领子,“这就是你的处理方式?缩头乌龟?”

       “这和你说的消失有什么区别?”

       “没区别,都打死你。”

       长吁一口气,凌远轻轻推开了谭宗明,抱着怀里的热水坐到会客的沙发上,随手将热水放在一旁,一点点的将手里的化验单铺展,开口:“我会告诉他我依然爱他,会坦白我的病况,会和他分手然后自己养活现在这个半死不活的自己,两年,”抬头看向谭宗明的眼睛里反着光,谭宗明被凌远的眼泪吓到了,“是兄弟你就替我照顾好他。”

       “两年以后呢?”

       “如果我回来了,怎么能让他幸福我就怎么做,”凌远将化验单小心的折好放回口袋里,“如果没回来,你就告诉他我的情况不好,死了。”

       “告诉他你死了?”谭宗明再一次忍不住放大了嗓门。

       “两年的心里准备已经够了,我的熏然没那么脆弱。”凌远慢慢起身,路过谭宗明的时候拍了拍他的肩膀。谭宗明一把扯过凌远的手,把他拉进怀里抱住。他知道凌远这不仅是在向他寻求帮助,让他在未来的两年里帮他保证李熏然会好好的生活,也是在向他告别,两年的时间,需要做心理准备的不只有李熏然,还有他谭宗明,赵启平,韦天舒......所有爱凌远的人,凌远都托付给了他。

       还有凌远所有的牵挂和执念。

       “我欠你的。”凌远的声音有些沙哑,被谭宗明抱在怀里竟然也感受到了赵启平一直以来所沉醉的安心。

       李熏然觉得今天怪怪的,凌远一整天都没有给他发微信,新闻里也没有连环车祸之类的事情让李熏然可以安心接受凌远的沉默。下班后李熏然是打算开车去第一医院看一下的,结果在警局门口看到了等在那里的凌远。他穿着平时的西装,站在那颗挺拔的杨树下,满脸的疲惫,还有风吹动的几根白头发,微笑和眼角的褶子。

       很久没有这么远的看看凌远了,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老了?

       挺拔阳光的李警官一路小跑,嘴角带笑。“你怎么不进来找我?”

       “里边的人都太会察言观色了。”凌远今天说话缓缓的,明明是让人安心的语气却给李熏然带来了大大的不安,“我们去旁边的粥店吃点吧?我今天胃不舒服。”

       “胃不舒服?怎么回事?”李熏然觉得今天的凌远太乖了,平时除非质问不然他怎么肯主动说自己不舒服,“你今天怎么这么乖啊?”

       “看我这么乖李警官就赏光呗。”凌远捏紧了口袋里的化验单,掩盖自己内心的紧张和不安,搂着李熏然走向粥店。

       在店里坐定,李熏然问服务生要了一杯热水,从口袋里开始翻自己随身给凌远带的胃药。

       “熏然,别找了,我自己带了。”

       “嗯?”李熏然停下了动作,把刚服务生拿来的热水往凌远面前推了推,“你回家了一趟?”

       “嗯,回去收拾东西。”凌远的呼吸开始急促,他紧张了,他害怕自己说不出口,趁着李熏然点餐的空把胃药塞到嘴里,喝了几口水冷静了一下自己。

       点完餐的李熏然回过头看着对面的凌远在乖乖的吃药,笑着随口问:“回去收拾什么了?家里也不乱啊。”

       凌远将手放在桌子下边,默默的摘下了戒指,紧紧的握在手里,灼得生疼。慢慢的将紧握戒指的手抬到桌面上,将戒指推给对面的李熏然,没说话就这么看着他。

       “嗯?”李熏然以为凌远要给他什么礼物,伸手去接,直到掉落在手心里的戒指已经冷却掉了凌远的体温和印在上边手心的汗,李熏然也看着手心里的东西没有反应过来凌远到底给了他什么,“有磨痕了吗让我去修吗?”

       李熏然说完就后悔了,凌远的沉默让他心里麻麻的感觉一点一点的扩大,一直扩大到身体里的每一个地方,手指麻掉了,手心开始出汗,凌远还是那么看着他。李熏然依旧相信美好,因为他清晰的看到凌远眼里深深的爱和眷恋。

       等等......眷恋?

       “熏然,我们分手吧。”凌远酝酿着开口。

       “可是你还爱我。”李熏然脱口而出。

       衣服口袋里的化验单已经被凌远捏的花了,可是凌远依旧把它拿出来放到桌子上,慢慢的铺开,同样修长的手指指着化验单上已经模糊了的几项指标冷静的告诉对面的爱人,“它们出了比较不好处理的问题,我不知道治愈的几率有多少,我只知道,对抗病痛是我一个人的事情,而你需要好好生活下去。”

       李熏然睁大眼睛看着凌远,托着戒指的手也忘记了动就僵在那里,来不及反驳什么。

       “熏然,我爱你。”凌远握住了李熏然僵在那里的那只手手,合拢,“我不想让你每天陪伴着一个在床上什么都不能做的我,我们的爱情是平等的,我不能也不想成为你的累赘。”

       “不会!”李熏然腾得站起来抓住凌远慢慢撤回去的手,激动的反驳,餐厅寥寥几桌食客纷纷侧目。

       “熏然,”凌远站起来轻轻的安抚着对面的李熏然,慢慢的两人一起坐下,“熏然我明白,如果要你照顾一个在病床上日复一日的我,你毫不犹豫,因为你爱我。可你应该也知道,我爱你,所以是无法看下去你这么疲惫的照顾我的。我们分手,不是因为我们没有爱了,是因为...我们不适合在一起了。”

       “我可以不做刑警!”李熏然急促的说。

       “你不可以!”凌远坚定的反驳,“如果你因为我失去了自我,那会让我比接受病痛的折磨还难受。我认识很多医学界的专家,我会和他们一起拟定我的治疗计划,谁也没法保证我最后一定会活下来回到你身边...但你别担心,我会尽最大努力给你一个幸福的结局。”

       “没有你我去哪里找幸福的结局?”李熏然的声音已经哽咽。

       “爱过,熏然,总有一天你会变成爱过,而我,会永远保持着爱着,好吗熏然,这是我唯一给你的承诺。”凌远伸手擦掉李熏然的眼泪,好像如果它们掉下来就会在凌远心上烫两个洞。

       “我不会,不,我不会,”李熏然胡乱的摇着头胡乱的表达着,他大脑已经开始空白,只是单纯地否定,“我不会忘了你,不会不爱你,不会的,我...我...我怎么会有一天爱上别人,不会的。”

       “熏然熏然熏然......”凌远离开椅子,去对面抱住抽噎不止的李熏然,一遍遍的念着他的名字,一遍遍的拍着他的后背。

       李熏然抬起头,在凌远怀里颤抖着把凌远的戒指套在自己手上,同样的位置。一根手指两枚戒指,那只手抓紧凌远的衣衫前襟颤抖。

       “答应我好好生活,好好的,”凌远吻了一下怀里人的额头,“不要来找我,谭宗明会帮我拥有一个很好的治疗环境的。熏然,趁机学会放下。”

       “那,那如果,你你,你哪天回来了,我却放下了,那那,那你,岂不是,好可怜,的。”李熏然努力的克制着自己的哭嗝,说出完整的句子,抬头看着凌远,挤出一个笑。他知道现在的凌远需要的是,可以安安心心的让他接受治疗的笑容,和一个让人可以放心的下的他。

       “我可是凌远啊,当然可以和你无数次的一见钟情。”

       当晚李熏然回到公寓的时候,凌远的东西就已经全部搬了出去,李熏然去找了物业,发现凌远已经将物业费缴到了两年后,水电燃气也充值了足够的钱。李熏然了然,两年,是凌远和自己的约定,凌远放不下他,凌远还有私心,希望他不要走。当晚李熏然打扫了许久不住了的客房,这两年大概他就要住在这里了,没有凌远的主卧,对李熏然来说还是太难以承受。

       一个人的生活并不难熬,毕竟在遇到凌远的之前二十多年,一个人也过得有声有色。只是心里多了一个人,身边少了一个人,真的是磨人心智。

       李熏然一个人煮着鸡汤笑了,他可要好好的保护自己的胃,不能像自己家里那位一样自己给自己拟定治疗计划去了。


maybe tbc-----------------------------------------------


我的话:

每天都傻白甜多没意思啊,咱们加点料;

其实最初的设定是这就是完结篇了的,结果写了一半不忍心了;

所以是maybe tbc;

大家的意见来来来!

以上


评论(7)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