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恭还烛龙

很懒的,不一定啥时候更新

【谭赵】我听得到

CH5 也许真的错了性别

         很显然赵启平的算盘这回是打对了,兜风以后他们很顺理成章的加了微信,第二次约饭就这么顺水的成了。谭宗明有意和赵启平交朋友,就主动的约了一家经常去的西餐厅,小雅成趣的那种,谭大鳄也不是挥金如土的暴发户,偏爱那种很贵却不一定有自己特色风味的餐厅。

       赵启平第一次下了班像旋风一样的离开办公室,在门口恰好遇到了来接凌院长下班的李警官,愣是硬着头皮蹭了个顺风车。他要赶回家捯饬一下自己。

       赵启平也不清楚自己像个毛头小子一样的对恋爱的冲劲是哪里来的,自认为并没有那么喜欢谭宗明,只是不想错过这么契合的对方。彼时的赵启平还完全没有想过谭宗明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有钱,毕竟只是看他们约的地方和活动来说彼此对金钱的观念似乎也没有差很多。这种连谭宗明自己都没有看出来的下意识的温柔让他们离彼此越来越近。

       掐着点到了约定的地方,谭宗明已经坐在那里了,服务生刚刚端上来一杯水,看样子也没有等的太久。赵启平心下松了一口气。

       餐厅的气氛赵启平很喜欢,就像谭宗明到现在为止给他的感觉,有质感有底蕴,不高调。

       食间,谭宗明一个抬头楞了一下,赵启平顺着目光侧过身去看到了聊着天走进来的两个女性。其中一个他认识,是上午还跟他一个劲要约饭的那个病人,现在踩着高跟鞋走得风生水起的,曲筱绡。

       赵启平没有起身打招呼的意思,他不在意曲筱绡的脚是不是真的有怎么样,现下最重要的是别让曲筱绡坏了他的晚餐。可是事情的发展并没有合了他的意,那个和曲筱绡一起进来的是她邻居,也是谭宗明一时半会还离不开视线的女人。

       “嘿老谭,你怎么也在这,好巧。”安迪自然而然的走来打个招呼,带着女强人难得面对朋友时候才会露出的微笑。

       “安迪。”谭宗明放下手中的刀叉介绍到,“这是我一个朋友......”

       “赵医生!”曲筱绡抢先一步喊了出来,“诶你怎么在这呢,感情今天你推了我的约是要和谭总出来啊!”

       赵启平已经不能更尴尬,只能也放下手里的刀叉起身和安迪握了个手:“你好,我叫赵启平,是个医生。”

       “你好,幸会。”安迪礼貌的握了手,“老谭,这是我跟你提起过的,我的邻居小曲。”

       曲筱绡大方的伸出手自我介绍到:“你好谭总,久仰大名!我是安迪的邻居,赵启平医生的追求者曲筱绡!”

       曲筱绡的坦然让在场的另外三位都有些惊讶,了解她的赵启平和安迪倒也反应过来了,愣住的倒是最深沉的谭宗明。

       互相认识了以后安迪显然也没想久留,便说道:“那我和小曲就先找别的地方坐了,改日我们一起约出来。”

       安迪走后,赵启平留意到谭宗明情难自禁的黏在那个走远了的身影的身上的视线,心里空了一下。

       他忘记了,也许他和谭宗明的萍水相逢,不一定是一个两个人都在这个世界上孑然一身的情况。也许,谭宗明心里有人。

       这么看来,赵启平第一步就弄错了性别。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