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恭还烛龙

很懒的,不一定啥时候更新

【贾正】大概在第一次遇到你的时候(二)

主贾正,这章上线了丞坤和长得俊

校园小甜饼,he

也没想好几发完,但大概不会很长

见下文,食用愉快

(二)

“怂啊你啊黄明昊!”范丞丞咬断蔡徐坤从上铺递来的辣条,边嚼边吐槽。而蔡徐坤则把剩下的辣条塞到嘴里,跟着点了点头。

“这事儿得循序渐进,”黄明昊快速接过蔡徐坤从上铺递来的辣条,成功躲过范丞丞的抢劫,然后塞到嘴里嚼着说道,“你一上来就贴上去再把人吓着。”

“你也是毫不脸红说这个话…坤坤,啊——”范丞丞向上铺抬起头张开嘴准备接受投喂,而半趴在床上的蔡同学也毫不吝啬的叼起一根辣条向下探出头去。

“你用嘴投喂可还行!”黄明昊捂着胸口发出控诉,“你俩腻歪起来还没完了啊!”

接受投喂的范丞丞耳尖红着没有说话,嘴里嚼着辣条开心的傻乐,倒是在上铺投喂的蔡徐坤勾起嘴角笑了,还冲黄明昊挑了下眉毛,难得的怼了一句:“你连人家叫什么都不知道,这也能叫循序渐进?”

“你看人家制霸,报道的时候认识了小尤学长,第二天就喊出去吃火锅,开学之后就天天约自习,今天甚至是以合唱团团长家属的身份参加合唱团聚餐去了。”不顾黄明昊越撇越低的嘴角,蔡徐坤继续数落着。

“行行行你们厉害你们厉害,”黄明昊拖出自己的椅子一个跨坐在上边,“你们俩也就是吐槽我比较厉害。”说着伸手向蔡徐坤伸了伸手,“诶坤坤,把你手边那袋没开的小面包给我来。”

 

所以当林彦俊走进宿舍的时候,被一包小面包稳准狠的拍了脸。脸色瞬间不佳的制霸看着手举小面包的罪魁祸首,咬牙切齿:“黄!明!昊!你在干嘛!”

毕竟有求于人,被叫到名字的小黄毛移开手中的面包露出了一个自认为阳光的笑容,说道:“制霸制霸,跟你打听个事呗~”

“你用面包糊我脸,现在还要跟我打听事情…”林彦俊利索的收下小面包,瞥了一眼笑容灿烂的黄明昊走向自己的座位。

“他今儿去还书,回来以后就郑重宣布坤坤不是他见过最好看的男人了。”范丞丞说着还往蔡徐坤怀里拱了拱,“你救救孩子吧,他连人家学长名字都没问就跑回来了。”

“你很怂哦黄明昊。”林彦俊说着扯开了一个小面包。

“……我这是,循序渐进!”黄明昊举起手在空中挥舞着增加自己的底气,“制霸制霸,那个哥哥是个特别好看的学长诶,我觉得你家小尤学长说不定认识!”

“你连叫什么都不知道我怎么找尤长靖给你打听。”林彦俊嚼着小面包明显心情好了一些的说道。

“来来来我给你描述啊!”黄明昊说着便拖着椅子往林彦俊的方向划去,拉出了长长的刺啦的声音,“是个跳中国舞的!跳的超好还超刻苦,今儿下午还在舞蹈教室练习!眼睛很漂亮的哥哥,栗色的头发,还有个头发帘!嗯嗯嗯我想想然后……啊!好像有腹肌的,我看到了!身材超级好的哥哥!”

“听你这么说,他得是个学校风云人物啊。”范丞丞摸了摸自己因为零食而微微隆起的小肚子说道,“还有腹肌啊……”

“这么说我倒想起来一个,”蔡徐坤接过范丞丞的话茬说道,“我们舞蹈社有一个前辈,大三了就不怎么来参加活动了的,叫朱正廷。是个从描述里很像你说的的那种人,但具体的真人我也还没见过。”

“朱正廷?尤长靖的室友嘛。”林彦俊撕开了今晚第三个小面包,顺口接道。

“有没有照片!”黄明昊像是看到了希望一样的,又往林彦俊的方向蹭了两下,“你去问下小尤学长啦制霸!拜托拜托。”说着双手合十,一脸期待。

林彦俊见状拿起手机,戳戳点点,开口:“你别这么兴奋啦先,万一不是呢。不过朱正廷的照片倒好找,尤长靖有发过朋友圈的。”

“喏。”

“就是他就是他!对对对这个!啊天助我也啊!天无绝人之路啊!天……咳咳咳呛到了……”黄明昊叫喊着从椅子上一蹦三尺高,从下午到晚上紧张又焦虑的心情一扫而空——大概是学长的神颜和温柔又好听的说话声音让他不禁怀疑这样的仙子是真实存在的吗,因此虽然约了下周同一时间舞蹈教室见,可黄明昊还是担心仙子从此再也见不到了。

只能把今日份的帅气(美好)留在心中就太惨了。

 

朱正廷在那个黄头发小学弟走后没多久就离开了舞蹈教室,心里总想着那个在窗口站了一支舞的人,弄得他也没什么心情继续练下去了。抬头看了下表,离他借教室的归还时间只剩半小时,朱正廷果断的选择了收拾东西往回走,心里盘算着和尤长靖打听一下这个学弟,大概长得这么帅气的小学弟还染了一头放荡不羁的黄毛,不会是默默无闻的那种人物的。

小学弟是一个让他觉得很有趣的人,外表上一副帅气精明的样子,但实际上并不太会掩饰自己的内心,几乎把心里想的都写在脸上了,没有什么高冷的架子不说甚至有些单纯可爱。还说自己想学中国舞很久了,想到这里朱正廷叹了口气却勾起了嘴角,也亏他能准确的说出自己的舞种,但红红的耳尖已经出卖他这是个小借口了。

当年他们分宿舍的时候运气好,宿舍分到最后还剩三个人,他们三个就很幸福的住着四人间,空出来一个床可以放他们平时堆起来不想收拾的东西。朱正廷回到宿舍的时候宿舍没有人,他便随手把书包放到了空床上,翻出被汗水浸湿的舞蹈服塞到洗衣机里便去洗澡了。

独立卫浴的宿舍需要自己收拾,朱正廷作为一名声称自己有洁癖的男孩子,虽然可以忍受宿舍里衣服漫天飞,但不能忍受卫生间里有任何的不整洁。正所谓,乱,可以,恶心,就不行了。

洗完澡后一直收拾到晚上,晾起来洗好的衣服,朱正廷靠在椅子上拿起手机发着微信开始寻找舍友给他带晚饭——收拾一通下来还真的是懒得出门吃饭了。

就决定是你了,尤长靖。谁叫你和男朋友出去吃那家不买外卖的烧烤店了,那必须可以打包外带些回来的吧。

 

“啊你果然还是爱我的小靖靖!”朱正廷把Gucci的发带往头上一箍,伸手接过尤长靖手里的大包烧烤,兴奋的说道。

“不要叫我小靖靖啦,被林彦俊听到了他又不高兴。”尤长靖迅速的关上门,把送他回来的林彦俊关在门外,小声的向朱正廷控诉。

“叩叩叩,”房门被门外的人敲响,传来了隔着门的林彦俊的声音,“我已经听到了尤长靖,明天早饭你请客了。”然后不等尤长靖开门反驳,门外的林彦俊就接道,“我下去喽,你早点休息啦。”

尤长靖冲着朱正廷瘪瘪嘴,说道:“都赖你啦,明天我上午明明没课还要早起去吃早饭。”

咬下一块五花肉,朱正廷伸手拍了拍委屈的立在面前的尤长靖说:“早睡早起,身体好。”

“我去洗澡了,一身烧烤的味道。”尤长靖找出换洗的衣服便往浴室走去,“雯珺嘞?还没回来嘛?”

“诶诶诶说到这个,他最近很奇怪,貌似很刻苦的样子,刚我问的时候竟然在自习室。”

“他大学霸诶,两年也没自习过却考第一的人,最近怎么啦这是。”

“等他回来问问,没准这下宿舍就我一个单身狗了,诶~”

“那我给你介绍啊,我们合唱团有很多向我打听你的学弟学妹诶。”

“说到这个尤长靖!你快洗澡!等你出来我向你打听个人。”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