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恭还烛龙

很懒的,不一定啥时候更新

【凌李】每天每夜

丑媳妇终于见公婆了(Y)


其九  咱爸咱妈都好吗?

我们一起生活,互相照顾,共享每一次日出日落;我们孝敬父母,互相体恤,不论谁的父母都是咱爸咱妈;我们心灵相通,读懂对方,就像读懂另一个自己;我们性别相同,却深情拥抱,比任何情侣都信任对方。我们虽然注定活在不一样的眼光中,可是我们在意的,只有每天出现在我眼前的你们,是否还爱我们,还会宠着我们走完自己选的路。

 

       一抬眼,树梢的叶子已经基本脱落。他们在初夏相遇,并且走过了这不温不火的大半年,两个人都很忙,但是恋爱却又谈得心满意足。

       凌远用胳膊勒住了从超市里提出来的大袋子,搓了搓手把拉链拉得更高。李熏然说让他去医院旁边的大超市买点东西,不用开车自己去接他,然后又不知道是堵车了还是怎的,十分钟的车程半小时了还没来。凌远打过一个电话没有接,都是默契便没有再打过去。就在凌远将脚边倒数第二颗石子踢回绿化带的时候,面前停了一辆白色的小奥迪。绕到后边先打开后备箱把一大袋东西放进去,按下关门的按钮,在心里吐槽了一下不可以手动关门真是不痛快。

       “突然让我回去核对什么文件,说今晚交上去。”李熏然一边打着左转灯看着后视镜,汇报工作似的给凌远解释,“你都买了啥?”

       凌远用冰冰的手捏了捏李熏然的耳尖表达自己的委屈,在接收到李熏然安慰的偏偏头蹭蹭手心以后,像一个吃到糖的孩子一样愉快的答道:“就一些平时的吃的用的什么的,明天就三十儿了,我早些出来接你给咱爸咱妈挑年货去。”

       “我可吃不准有没有空。”李熏然撇了撇嘴,“如果没有什么新案子,我今年初三才值班呢。”说话间递给凌远一个得意的眼神,意思凌远凌远咱俩干点啥嘛~

       哦妈呀家里的小妖精越来越不害臊了,敢在大马路上开着车就勾引我。凌远想着,笑着捏了捏李熏然的下巴,开口:“知道了,我把值班调一下。”

       车里开着暖风,俩人一下子都不说话了,倒衬得空调声音特别大,凌远伸手调小了空调,缓缓的问:“熏然啊,今年过年你准备怎么过啊?”

       “我妈,一直催我请你来家里吃个饭,就是半年前我住院那次,想感谢你。”车缓缓驶入凌远公寓的地下室,旋转着,车里又是一阵无言。

       “好,那十五的时候回我家。”车稳稳停入车位,凌远轻轻的打破了沉默,“丑媳妇总得见公婆的嘛!”

       李熏然噘着嘴闹凌远,凌远笑得更开心了,半就这半抱着李熏然说:“好好好我是丑媳妇我先见公婆。”

       凌远内心不是没有疑惑,李熏然也不是没有意识到,都过去半年了李夫人还是这么热衷于让李熏然把凌远请到家里来说是要感谢,那八成是对他们的关系知道了个七七八八吧。既然知道了却又不主动说出来,这让李熏然跟凌远心里有些没有底。就说凌教授家对西方文化接受得比较好,凌远这事也经常性的跟爸妈旁敲侧击一下,凌欢那个小丫头片子不用开导都乐呵的当助攻,虽说凌家家庭气氛是严肃了一些,可是在解决凌远的另一半是男是女这个问题上倒是开明得很。但是李熏然家不一样啊,相对来说比较保守,李熏然开始担心今天领着凌远来赴的会不会是个鸿门宴了。所以在进门前,凌远紧张了,提着礼品的手也是出满了汗,李熏然也紧张了,心脏扑通扑通得跳。

       可是门一打开,气氛有些分外的和谐,李妈妈和蔼的笑容,和李局长的一件老头衫瞬间让他俩有点懵。就着礼仪吃了饭,凌远主动提出洗碗,李夫人推脱着让他们去客厅看电视,最后这场客气的礼让被凌远一句“在家都是熏然做饭我洗完的”给炸没了。李熏然被凌远的突然袭击炸蒙了,瞪了双大眼睛问凌远说好的拉着手一起死呢?凌远回一个挑眉,我啥时候答应你一起死了,我冲锋你殿后。端着碗,凌远一头扎进了厨房。

       李妈妈和李局长也有些惊讶,虽说这趟让他们回来是想听他们好好坦白并且说服自己的吧,可是这个坦白方式实在是有些......突然,但是足够平和,还带着点说服力。李熏然在接收到凌远的挑眉信号之后,左手挽着爹右手拉着妈,进客厅看春晚了。电视机里春晚的第一个歌舞类节目已经开始了,曲调分外喜庆,可是电视机前李熏然一家却有些沉默。

       “然然啊,幸福么?”李妈妈终于开口,声音有些沙哑。

       李熏然猛的站起来,一把拉过刚从厨房里洗碗出来的凌远,跪在了二老面前。

       “爸妈,新年快乐。我和凌远给您拜年了。”一起磕头,“我很幸福,儿子不孝,让您们牵挂了。”话语间,李熏然的声音有些哽咽,不自觉的往凌远的方向靠了靠,凌远也自然的把手放到李熏然的后背拍拍安抚。

       “叔叔阿姨,新年快乐,凌远给您拜年。”凌远再磕头,“我和熏然很幸福,也很想光明正大的站在最亲爱的家人面前。”

       “然然,陪你妈看会电视。凌远,陪我出来抽根烟。”李爸爸在沙发上摸索了一会,拿出一包没开封的中华,寻么着打火机。

       “叔叔,我有打火机。”凌远和李熏然拉着手站起来,递给对方一个安心的眼神。

       来到阳台,过了冬至的夜里还是有些凉,李爸爸和凌远平静的聊了快一个小时,其间凌远给李爸爸点了五根烟,听着李局长开始数落李熏然从小到大的任性与调皮。但是任性也不过这次,凌远明白,他们是仗着父母深切的爱才敢大胆的走了这条路,所以不论如何,不论今天李父李母如何表态,他和熏然固然不会轻易分开,也不会逆着二老的意思和他们大吵一架以表明在一起的决心的。现在可以和李熏然的爸爸这么聊天,凌远觉得一生的幸福就这么着落了。

       倒数过后,李妈妈进了厨房煮饺子,叫了老伴来搭把手。凌远拉着李熏然的手站在窗口看烟花,轻轻的在他耳边说:“终于,可以正大光明的喊咱爸咱妈了。”


tbc

-------------------------------------------------------------


我的话:

最近和前七篇画风不太一样,好像变得有点点深沉了;

明天大概就变回来了!

以上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