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恭还烛龙

很懒的,不一定啥时候更新

【凌李】每天每夜

其八  咱们在家看个电影吧?

最好的约会,就是和你在一起;最浪漫的事,就是听着你的心跳为我而加快。

 

       确确实实的确认关系的当晚,李熏然提出要把行李搬到客房去,表示虽然在交往但是为了健康向上的恋爱生活,不可以进度太快。凌远看着李熏然说着一本正经的话的时候红了的耳尖,笑出了褶子,身体力行的表示了对小李警官所言的支持——帮他收拾了许久没人住了的客房。李熏然抿嘴笑了,靠着门欣赏起凌远有条不紊的身影。

       本身那个房间是林念初趁着凌远不在家的时候招待姐妹留宿用的,平时用不着他来打扫,后来离婚了凌远才好好的在那间房里待了半个小时,将表面打扫了一下。如今房间里正中央摆着一张床,床头两个矮柜和复古的灯具整整齐齐,房间比较小,除了床就是一个顶着天花板的衣柜,推拉门的大白色,简单大方。房间虽然不大,却带着一个阳台,拉开灰底米色条纹的落地窗帘和那层白天挡阳光的纱,眼下就是小区里大家入睡了的安静。李熏然就想着,放几盆仙人掌在阳台好了,好养活。又想着,等我退休了,就把仙人掌换成吊篮之类的植物,我们每天一起照看它们。或者还可以自己种一些香菜,撒一把在汤里,那是我们生活的味道。

       原来遇见你以后,我的夜晚便是这样的——有微风,有灯光,还有你。

       凌远稍稍掸了床面的灰,他记得柜子里有各个季节的被子,果然,拉开衣柜的门,看到了压在底下的一床带着绒的空调被。回身叫李熏然把行李拿进来可以收拾了,却一不小心掉进了那人眼睛里的深渊,两人一时间对视得出神。直到厨房传来水壶烧开的气鸣声,凌远笑着让出了房间,走过李熏然身边的时候给出了他们之间第一个吻。轻的,充满肯定的。

       “我去洗碗。”凌远眼睛里依旧是化不开的欣喜,语气也分外柔和,毕竟这趟过山车他俯冲得太久了,现在的一切才是最真实最美好的,“卫生间只有一个,我们明天下班去买洗漱用品,情侣的。今晚你先凑合一下客人用的吧。”

       身前是他和李熏然刚刚出晚饭剩下的碗碟,身后是李熏然拉开箱子打开衣柜放行李的声音,凌远突然觉得,自己那颗流浪了好久的心,到家了。

       所以第二天凌远想着晚上可以逛超市心情都是雀跃的,没有了低气压,韦天舒的八卦开始了,李睿探究的眼神也黏在身上下不去了,小护士又颠颠的跑来找凌院长签字了。

       然而,李熏然的职业没法给所谓的家庭计划做出保证,更何况他小一周没去上班,对新案子的情况并不十分清楚,一进警队,就一头扎进工作里没出来过。等到听说要连夜去临市搜集证据的时候,他才恍然想起来自己已经不再是单身了,在那个用自己生日做密码的公寓里,有个人在牵挂着自己。掏出手机,一个未接来电,两条未读微信,都是来自凌远的。微信说,“我自作主张买了这套洗漱用品”配了一张图,蓝色一深一浅的牙刷,同样配对的条纹样式的毛巾,闲聊时候自己说过喜欢的口味的牙膏和须后水,以及,那双画着小狮子笑脸的拖鞋。

       温暖,但是愧疚。

       李熏然把电话回过去,凌远表示去吧注意安全,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等你回来。心里又一暖,这回没有愧疚了,只有一句,真好。

       接下来一个月,李熏然都忙得脚不沾地,凌远这边也凑巧遇上了领导视察和市内的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两个人一起忙得飞起来,偶尔拿出手机看看锁屏上对方的笑脸,心里踏实得不行。工作原因加之年龄渐长,两个人都过了那种恋爱就要黏在一起去浪漫的约会的年纪了。

       那天李熏然抓到了嫌疑人,审问很顺利的进行;凌远送走了视察领导,特大交通事故的伤患们也都脱离危险转入普通病房。他们通了电话。

       “凌远,这周末咱们去约会吧。”

       “好啊,去哪?”

       “在家。一起做饭洗碗,然后窝在沙发里看个电影。”

       “好。”


tbc

--------------------------------------------------------------


我的话:

今天想温暖一下,因为我家竟然停了热水

没有把熏然宝宝编排成炸厨房的属性,我想让他在生活方面更独立更优秀;

恋爱中固然有依赖,但是我认为被依赖才是幸福的来源。

以上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