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恭还烛龙

很懒的,不一定啥时候更新

【凌李】每天每夜

其十五  我是不是很厉害?

有时候,等待你的表扬也是我认真对待生活的一种动力。

 

       周五,晨光熹微。周六两人都有假期,所以这个早上李熏然起床非常积极,想着明天可以和凌远难得的窝在沙发看看电影聊聊天,李熏然觉得今天他审问嫌疑人都充满了动力。一个翻身,李熏然觉得自己的身体有些怪怪的,浑身上下像被拆了一样的酸痛,关节处都有些使不上力气。挣扎着坐起来,凌远已经在洗漱了,李熏然想着大概是昨晚睡拧着了,也就没有理会,顶着鸡窝脑袋凑到凌远身边拱啊拱的宣誓着自己的好心情。

       凌远正在刷牙,嫌弃的用胯顶了李熏然一下让他站好了,倒是没想到轻轻一顶李熏然竟然嘶了一声,凌远含着泡沫有些口齿不清道:“你怎么了?”

       李熏然不以为然,坚信自己的想法:“估计昨晚睡拧了......你是不是又踢我来着!”含着泡沫凌远笑了,转过头不说话,他了解李熏然的心虚之处,从来他凌远只有被踢的份好吗(手动微笑)。

       洗漱好准备下厨房做早餐,李熏然没头没尾的给凌远来了一句:“吃点清淡的。”接受到凌远惊讶的眼神后,扭了扭身子表示小爷今天想换换口。看着扭得开心而不自知的李熏然,凌远愤愤的捏了一把他的臀肉,转身去做早餐了。

       然后事实证明,李熏然他并不是昨晚睡拧了。他发烧了。

       其实一开始还好,李熏然腰酸背疼的从洗漱间挪到餐厅,从家里再挪到警局,胃口偶尔变清淡也没什么值得奇怪的。可是渐渐地,那种腰酸背疼开始往不正常的方向发展,整个下肢像被拆了一样的疼,腰也酸得不行,身体开始发冷,任整个警队都穿着一件外套他愣是快把棉衣都套上了。最开始发现不对的是简瑶,她在听到李熏然第不知道多少次无意间的叹息以后拿着卷宗拍了拍李熏然的后背,打趣道:“熏然你怎么了,就这么会就想念凌院长啦?”

     李熏然无暇跟发小斗嘴,缩着脖子可怜兮兮的转了过来,嗓子有些沙哑:“瑶瑶你桌子上的体温计还在么?”

       然后李熏然就被午休的简瑶打包带回了凌远的公寓,并且在李熏然的威逼利诱之下隐瞒了凌院长。简瑶走了以后家里变得静悄悄的,李熏粗重的呼吸声在这种安静的气氛里显得有些怪,他塔拉塔拉鞋,嗯气氛好多了。

       李熏然开始回忆以前上学的时候自己发烧了老妈是怎么照顾自己的,嗯煮大米粥来着。李熏然拖着酸痛的双腿挪到厨房,从壁橱里找出大米,再三确认着不是糯米之后,大米哗啦啦的倒满一个锅底,拿到水龙头下开始淘米。白色的淘米水被两次倒入下水道之后,李熏然加饮用水大概到锅边还有六七厘米的距离,他记得凌远每次煮出来的大米粥都是这个量的。开大火煮沸,转小火,锅边架起两根筷子慢慢的熬。

       李熏然突然觉得自己比以前勤快了很多,之前刚从警校出来,自己租了一个小公寓住在里边,发烧了就塞退烧药捂着被子睡一觉,哪会给自己煮这种一粒粒翻滚着的大米粥呢。可是只要想着,我这么好好照顾自己了凌远你可得给我一朵小红花,李熏然一边揉着要一边都能笑出来。

       盛出一碗白色的浓稠的大米粥,李熏然从冰箱里翻出凌远上次去云南那边做医疗讲座时候带回来的天台油腐卤,一口粥一口腐卤,发着烧也挺幸福。为了不让凌远回了家还得收拾自己吃剩的碗筷,李熏然愣是站在水池旁边慢吞吞的把碗洗了才裹上被子开始闷头大睡。

       直到朦胧间,李熏然浑身上下依旧疼得像要散架,一身的汗可还是觉得冷,再睁眼看到一个凌远在眼前晃来晃去,李熏然就伸手去抓那个凌远,结果结结实实的给了接到简瑶线报赶回来照顾家里的小祖宗的凌远一巴掌。手心传来痛感,李熏然也是吓了一跳,声音依旧沙哑,惊奇道:“老凌?你回来了?”

       “是,我再不回来,这第一医院的院长家属就要烧傻在被子里了,传出去都是笑话。”凌远拿来李熏然的大衣裤子开始从被子里挖人出来,“发烧了要吃药,来医院我带你打针验血啊。”

       虽然本意不想打扰凌远工作,可李熏然还是在内心给简瑶了一朵小红花。乖乖的任凌远给自己穿着衣服,李熏然故意用闷闷的声音去撩凌院长:“我给自己煮了大米粥,特别好喝!我是不是很厉害?”然后脸上写满了求表扬。

       给卖萌的爱人戴上围巾,凌远看着满脸通红的李熏然,我见犹怜。忙不迭的夸奖:“厉害厉害,我凌远娶了世界上最厉害的媳妇!”

       “谁是你媳妇!我是你老公好吗!”抱怨着,李熏然从善如流的趴上凌远的背,俩人开开心心的去第一医院的发热门诊虐狗去了。


tbc

------------------------------------------------------------------


我的话:

今天发烧了,浑身上下疼得不行,然后就把我的一天安到了熏然宝宝身上;

毕竟我在煮粥的时候就是抱着,谁快来夸夸我,的心态的;

那个天台油腐卤不是框大家的,是真的好吃,我觉得比北京的酱豆腐好吃;

退了烧码了这篇文,妈妈催我睡觉了;

给我你们的小红心可以帮助熏然宝宝快快好起来哦!

以上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