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恭还烛龙

很懒的,不一定啥时候更新

【凌李】每天每夜

其十六  你是不是日子到了?

因为你给了我好大的安全感,我才会对你任性对你闹脾气。

 

       这几天医院都不是那么忙碌,每天都还是会有病人送过来,照常的也会有病人出院。身为院长凌远依旧会上少数几台比较大的手术,手术都很成功,毕竟凌远虽是院长也是专家,病患信赖的医术高明。最近医疗改革的事情推进的比较顺利,作为院长在行政工作上凌远从不懈怠所以最近医院整体运营很好并没有出现大乱。

       凌远惬意的享受着两台手术间的空闲吃着午饭,抬头瞥了一眼桌角的仙人掌,腾出左手给仙人掌的买主挂了个电话。当初李熏然抱着一盆仙人掌走进凌远办公室的时候,凌远挑了挑眉没说话,倒不是他不满意李熏然选的植物,只是他觉得这小家伙平时不爱吃菜净挑肉吃,倒是没看出来挺爱养绿色植物的。这种绿色指的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李熏然在凌远家的小阳台养了一阳台的仙人掌,现下又捧了一盆过来凌远办公室,凌院长在家表示惯着惯着,没想到这一惯着都惯到自己办公室来了。感到对方投来不满气息的小李警官倒是理直气壮,表示我得在你办公室里摆点什么让你看到就能想起我的啊!这不,仙人掌好养活得紧。

       呵!还真让李熏然给说着了!凌远笑了下自己。

       谁知这电话打过去,电话这头欣欣向荣的凌院长一个不小心就撞上了电话那头暴躁的李警官。不知今天是谁惹了李副队了,虽然凌远可以明显感受到李熏然的压制,可是从语气到回应的话,凌远都感受到了一种生人勿进的气场。可是凌远不是生人啊,关切的问电话那头暴躁的小狮子怎么了,一句生冷的没什么堵回来,剩下的就是忙音。

       凌院长懵逼了,和李熏然在一起这么久他还没遇到过这种诡异的情况。成熟稳重如凌院长,只要不是关乎爱人的生死分别问题的,凌院长的双商都十分的在线。你不告诉我我在警局可是有内线的啊!你周围那几个,除了你老爸我挨个击破!

       本身想着前路多艰的凌远,没想到在问到简瑶的时候对方就好像找到救星一样的跟他吐了个干干净净。凌远第二台大手术要开始准备了,就把手机一放开始从好男友回到好医生模式,手术服手术刀白口罩,再抬眼凌远就又变成那个雷厉风行的肝胆外科的专家医师。

       下了手术回到办公室已经是夜色悄至,是换下衣服就可以回家的时间。凌远拿出手机,看到了近十条未读信息,全部来自简瑶,把“今天出门绝对没看黄历的李熏然警官的一天”描写的惟妙惟肖。从出门发现车被刮了而肇事者逃逸,到到了警局就被李局长叫去因为上次发烧早退而错过了审讯犯人的最佳时机的事情骂了一顿,最最糟心的还是前一天刚审好的嫌疑人今天不知道吃了什么了突然翻供否认自己杀了人,还说之前提供的那些证据都是假的瞎说的,气的李熏然差点在审讯室就发火。这一条条一件件的看下来,凌远心下做好了今夜灭火器的准备,换好衣服深呼吸就出了门。

       先开车到李熏然刑警大队一旁找车位停下车来,再把李熏然的车送去维修,这个点修车行都关门了,拖了点关系找了后门把小李警官的小奥迪开进了4S店。再回到警局,遇到简瑶说李熏然在李局长办公室呢,然后一脸不好了的表情。凌远问嫌疑人翻供的事情怎么样了,简瑶只是垂下眼睛摇了摇头。等李熏然出来看到自己车没了刚要发火,凌远上来赶紧解释是被送去修了,我来接你下班。李熏然看到凌远显然惊讶了一下,沉默的调整了一下呼吸,上了凌远的车,一路沉默。

       家里没什么菜了,凌远只能极尽活了这么多年的厨艺给李熏然下了一碗海鲜煎蛋腊肠骨汤面,把家里可以放进面里边的肉全部扔进去,也顾不得什么鱼生痰肉生火了,看着李熏然落寞的大眼睛和趴下去了的头发帘,凌远就心疼得不行。看到肉李熏然眼里也没什么波动,可是抬眼看到凌远眼里的期待,硬把一整碗的面全部塞进了嘴里,抹抹嘴回房间了。其实凌远是估摸着心情不好的小狮子吃不了那么多,他下了一碗李熏然吃剩的他来吃,这下李熏然解决了全部的面条,凌远只能洗了碗寻么了一块年糕打算蒸了吃。手还没摸到冰箱把手,低气压的李副队站在身后干巴巴的问牙膏在哪,凌远一愣,说道:“我去买。”就要穿衣服。

       “不用了。”李熏然显得毫不在意,转身就要回屋,凌远垮了一步上前抱住了他,说道:“熏然,没事的没事的,一切都会过去。”

       这不说还好,一说李熏然的委屈全上来了,挣开凌远冲他吼道:“你懂什么!他姐夫带他进城打工,结果那混蛋就为了他姐夫不给他打麻将的钱杀了姐夫,为了彻底的消灭证据他回到老家放火活生生的烧死了从小带大他的姐姐和只有三岁的小外甥!他是人吗!他竟然翻供说他不知道他姐夫被杀了,他姐姐的房子着火跟他也没有一点关系!你现在跟我说没事会过去!你知不知道再过24小时他要是再不招供他......他就会被无罪释放!”(这个地方是重案六组第四部里边一个案子,我借用一下,我记得是这么回事,如果有BUG那就是我记忆有误!)

       说罢还不等凌远有反应,李熏然回到卧室一把关上了门。凌远被李熏然这么一吼火气也上来了,可是他明白如果这个时候和李熏然吵架是最不明智的,没了吃饭的心情,胃又开始隐隐作痛,凌远拿了胃药扯了毯子就倒在沙发上休息。

       半夜,李熏然接到电话说翻供的案子找到了转机,他心下一喜,穿好衣服打开卧室的门,看到了蜷在沙发上的凌远和茶几上的胃药。想起之前赌气和凌远吼的话,抿了抿嘴,扯了张纸条写了“等我回来,爱你”就往警局赶去。

       警队派出的调查小组在嫌疑人的老家找到了他买汽油的票据,构成了完整的证据链,最终在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嫌疑人终于可以送检了。李熏然长呼一口气,和身旁的简瑶击了个掌。

       特意在回去的路上买了凌远爱吃的早餐,李熏然开门的时候凌远刚刚洗漱完毕从卧室的方向走出来,两目相对,看到李熏然恢复清澈的双眼,凌远心下放了一口气。

       “李副队回来啦?”凌远摆出严肃的样子问。

       “我......我买了你爱吃的早点。”李熏然自知理亏,“凌远......对不起。”

       “你是不是日子到了?”看着小狮子认错的样子,耷拉着头哪里还像意气风发的狮子,萌坏了凌远,就不禁想逗逗他。

       “什么日子?”蒙圈的小李警官。

       “一个月一次......”

       “不是!!!”李熏然无意识的撅了撅嘴,“我就是,太依赖你,你给了我太多安全感.....所以......”

       “我懂”凌院长使出必杀技,一把揽过李熏然按在怀里,“下不为例。”


tbc

----------------------------------------------------------------


我的话:

凌院长可以自己把李副队的车开走,我也是让他们暗戳戳的秀了一把;

他们的行业给了他们太大压力,最不应该的就是警察对警嫂发脾气;

可是这不是家庭结构特殊么,我觉得忍不住跟爱人泄泻火是不可避免的;

他们的爱情禁得住考验。

以上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