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恭还烛龙

很懒的,不一定啥时候更新

【谭赵】我听得到

CH8 我听得到(下)

       “你喜欢的难道不是谭宗明?”没有如约而至的欢呼,赵启平一时语塞回答不上来。

       “我觉得你很好。”赵启平回答,曲筱绡翻了个白眼。

       不论是坐在他对面的曲筱绡,还是刚刚进门便迎头赶上赵启平“告白”的谭宗明和安迪,在场的人都能听出来赵启平并没有否认曲筱绡的观点。曲筱绡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明明是自己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努力的事情,怎么真的遇到了反而心里一阵慌乱,那种“天哪这件事怎么可以真的发生呢”的惊恐让曲筱绡瞬间抓住出现在脑子里的第一根稻草——谭宗明。

       安迪拉着曲筱绡走了,谭宗明坐在了赵启平对面。手边是曲筱绡喝过的水,谭宗明抬手请服务生将它换掉,又随口点了几道在赵启平餐桌上出现概率比较高的菜。

       服务生离开后,他们用几乎相同的坐姿对视。两个人一时沉默。

       “谭总......”

       “赵医生......”

       “......”

       “我们连想和对方闹别扭的方式都一样了。”

       看着自己喜欢的食物从服务生手中放到面前,赵启平心里虽然还是被谭宗明的突然出现吓得颤颤巍巍,注意力还是第一时间转移到了盘子里面。

       赵启平不似李熏然对食物有那么大的执着,也不像小李警官那样的神经大条,谭宗明了解的赵启平是个拥有和大大咧咧的表象完全不同内心的人。既然赵启平一时间不愿意解释什么,谭宗明便由着他也拿起刀叉。

       金属和瓷器碰撞的叮当声也没持续很久,赵启平开口了:“你消息网很大啊。”

     对面的男人似乎还没意识到赵启平的情绪是怎样的,就像平时一样脱口而出:“你怎么知道我是为你而来。”

       放下手中的餐具拿起手边的方巾草草的擦了嘴,赵启平心里像被戳中心事一样的扭曲起来,他起身就走。

       “平平!”谭宗明眼疾手快的拉下赵启平,甚至起身将他按回座位上,“你听我说。”

       明显赵启平有些生气了,呼吸稍稍急促胸膛也微微上下起伏。

       “别走,别不愿意对我说话,”说着谭宗明稍稍放低了目光,声音也低了下来,“别和曲筱绡在一起。”

       “谭宗明你......”赵启平心里因为最后一句话翻腾起来,他犹豫着要不要在谭宗明面前自信一回,显然他以前都不是的,“我跟曲筱绡在一起不好吗?”

       赵启平不敢自信,但仍然抱着希望。

       “不好,当然不好。”此刻谭宗明心里也开始打鼓,就算赵启平没有否认喜欢他但是毕竟也没有承认。

       人到中年似乎就会离那些充满激情轰轰烈烈的事情越来越远,固然谭宗明在昨晚从赵启平口中听到曲筱绡名字以后就可以确定一些事情,那种小年轻们的爱情竟然发生在他身上了,可是真正去实践这个,面对一个自己真的喜欢的人去告白,谭宗明不免动摇。纵横商场这么多年,谭宗明第一次觉得自己没出息。

       “我喜欢...我爱你,赵启平。”内心已经怂到不行的谭宗明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这句话的,不过说出来也就放松下来了,“呼...很久没告白过了,有点紧张。”他深吸一口气再吐出来,刚才的动摇和退缩带来的阴影也就烟消云散了,“平平,我不想放开你错过你,而你也爱我的,我听得到。”


end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