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恭还烛龙

很懒的,不一定啥时候更新

【凌李】每天每夜

其四  我会不会对他心动太快了?

好动也好,善良也罢,恰好你的各种性格都让我欣赏。

 

       肉眼可见,李熏然负伤以后精力就有些许的......旺盛。不论是警队的同事来看他,还是简瑶连拉带扯的带着薄大神来探病,还是李妈妈抱着保温桶以及和保温桶一样不说话的李局长来看望,李熏然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的和他们谈笑风生,一点没有那天躺在手术台上让凌远绝望的样子。

       可是只有凌远知道,李熏然的伤口虽然没有危及性命,手术也很成功,可是毕竟是一身血送进来的,伤口愈合的速度就不会很快,没有麻药,没用止疼剂,伤口大抵还是隐隐作痛的吧。思及此,凌院长也是心疼了,李熏然手术刚结束的这几天他在办公室怎么也坐不住,每隔几个小时就来病房,无视掉李熏然委屈的小表情,清一次人。自此以简瑶为中心的“李熏然八卦小分队”一致认为,这个让李熏然秒怂的凌医生,可以作为“军属”的重点培养对象了。

       对于李熏然来说,受伤嘛其实无伤大雅,多多少少有些家常便饭的意味,不然也不会想着和凌远见面的方式是做他的病人了,虽说打心底里他还是觉得当时的想法有些荒谬,并且有那么一丝丝的迷信,觉得自己一定是被自己不小心给诅咒了。从小身体健康,虽说有一些瘦,但是常年的散打训练还是让李熏然在追罪犯的时候游刃有余了一些,也因为这样,伤口的疼痛对他来说不算什么,更重要的是,如果可以不让家人朋友担心,这点疼痛真的不算什么。

       在凌远第N次接收到那种渴望的眼神的时候,李熏然被允许可以下床适当的走动走动。适当的,适当的,适当的。凌远特意给李熏然重复了三遍这个话,期间一脸严肃,反倒是李熏然笑得一脸轻松,好像受伤的那个不是他一样。

       “凌医生你是在关心我咩!”李熏然笑得一脸人畜无害。

       “当然了,”凌远倒是回答得淡定轻松,瞥了一眼从被子里又窜出一小截的熏然宝宝,就想着逗逗他好了,“我是你的主治医生,你快点好了当然是我的愿望。”

       看着一双欣喜的眼睛慢慢黯淡下去,凌远不紧不慢的补了一句“我不希望在这种情况下天天遇见你。怎样遇见都好,酒吧也好,电影院也罢,只要不是医院,都好。”话间,凌远对着李熏然笑了,温柔的,没有棱角的,好像只属于李熏然一个人的,那种,我身后是风雨无所谓,身前是你就好了,的微笑。

       慢慢的从病床上坐起来,李熏然咧着嘴低下头呼噜下自己的头发帘,再抬头,满眼星辰。“我是刑警,不论在哪,医院也好,街边也罢,只要我们警察守护的一方水土安定,什么都好。”

       第一次,凌远觉得自己彻底的沦陷在这样一双眼睛和这样的声线里了,没忍住伸手揉了一把李熏然的头发帘,触感很好。“我先走了,还有事,晚点还来看你。”

       也是第一次,李熏然觉得短暂的告别也是幸福的,凌远手掌的温度还在额头停留,比阳光还温暖。

       出门左拐,心情极好的凌远无视了门口右手边捧着花伫立着的,被病房里迷之气氛石化了的简瑶和面部表情有些僵硬的薄靳言,开开心心回办公室看三牛的论文去了。


tbc

------------------------------------------------------------


我的话:

今天看了我高中时候的散文,虽然文笔青涩但足以勾起回忆,还是被感动了的;

所以今天码的字也是比往常都长了一些;

啊但这篇是昨天码的,所以明天的那一篇才会稍微长一点。

以上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