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恭还烛龙

很懒的,不一定啥时候更新

【凌李】每天每夜

其五  你是医生我是医生?

我是病人可是你也是病人,我关心你所以你要听我的!

 

       自从可以在医院里游荡,李熏然给自己定下的首要任务就是,各种搜集情报,了解凌远。为的这个,李熏然也是没少出卖色相,好在那些小护士也乐得跟李熏然聊聊凌远,毕竟这种谈话一举两得嘛,既谈着院长的八卦也可以勾搭一下警队小帅哥......在没有被护士长发现的情况下。

       “我们凌院长啊......”

       “凌远是院长!”小李警官成功捕获有用信息一枚,“那他一定在院长办公室了,目标清晰嘞嘿嘿~”

       “胃不太好......”

       “工作时间不许和病人八卦院长!”护士长是一位有工作经验的中年妇女,最大的本事就是和凌远一样,不怒自威,“李熏然,院长刚打电话下来说你该回去休息了。”

       “......”星星眼。

       “院长一会给你送排骨汤和饭菜下来。”

       不肖多说,李熏然用空闲的右手扒拉了两下头发帘,对着护士站反光的柱子一记迷人的微笑,perfect,转身欢快的推着点滴的台子回到病房,乖乖躺好。留下护士站小护士一脸恍然大悟,以及护士长反光眼镜背后得意的眼神。

       所以当凌远提着保温桶走进病房的时候,李熏然已经摆好小桌板端坐在病床上了。凌远笑:“哟消息倒挺灵光。”

       “不是你让护士长告诉我的么......”熏然宝宝撅撅嘴。

       “......”凌远在心里对着韦三牛微笑了一下,心说你小子倒了解我,“趁热吃吧,汤是我煲的,饭菜是找了一家还算清淡的饭店给炒的。你今天估计只有这一顿好的了。”

       “嗯?”腮帮子鼓鼓的,李熏然一边嚼着青笋炒肉一边用眼神询问着凌远,你嗦撒?

       “薄靳言今天要去给岳母露一手,小赵警官有案子,李叔叔忙得飞起来,李阿姨要去跳广场舞......”拉了一把椅子在李熏然病床边,凌远一边缓缓坐下一边背书似的背出来。

       “你咋连我妈要去跳广场舞都知道!”李熏然瞬间有了一种,被卖了,的预感。对的,这就是刑警的直觉。

       “李阿姨给我发短信。”

       “你还有我妈手机号?”惊讶。

       “简瑶给的,说拜托我照顾你。”

       “简瑶???”惊奇。

       “啊对了,小赵警官拉着我说了你白纸一样的情史。”凌远看了一眼目瞪口呆的李熏然觉得好玩,“包括你是如何巧妙的错过了所有可以追到简瑶的瞬间的的。”

       “啥???!!!”excuse me?

       “还有,你是怎么对我一见钟情的。”微笑。

       “......”李熏然艰难的咽了一口口水,在另一个世界将小赵花式吊打之后,他依旧感觉喉咙有些发干,“凌院长要不你也吃点......”

       “我一会有台手术,你慢慢吃。”凌院长非常顺手的摸了摸小李警官的头发帘,手感依旧教人愉悦,“晚饭时间来找你。”走出病房的时候,凌远下意识的捂了一下胃,没在意的走了,留下李熏然在消毒水的味道中凌乱。

       晚饭时间如约而至,提着饭来的人却不是凌远,是一个替凌远查过他几次房的韦医生。这个韦医生特别有意思,总是给李熏然讲讲凌远大学时代的故事,当然了,没几个是凸显凌远的男神气质的,反倒是给了李熏然树立了一个活生生的正常人凌远的形象。但是今天,韦医生进来的时候有些神神在在的,小李警官的直觉瞬间又上线了:“韦大夫好!凌院长呢,怎么没来啊?”

       “人嘛,都有个生老病死......”

       “啥???”凌远死了?!

       “别别别用那种悲怆的眼神看着我!”韦天舒把凌远交代的饭菜放到李熏然的小桌板上以后,又从白大褂里掏出一张纸来塞给李熏然,悄悄的附耳给李熏然说,“这是老凌常用的胃药的名单,好像这几天比较忙给没有了,现在在这层走廊尽头的办公室里挂水呢。”随后瞥了一眼病房门口刚好走过了护士长,便大声的交代,“你好好吃饭啊,吃晚饭可以下床走动走动,嗯我走啦!”

       自己在办公室挂水?李熏然扒拉了两口饭,随意套了外套就拿着病历本就冲下楼去挂门诊了。李熏然在医院躺了这么些天,精力也是旺盛得很,没一会就拎着一袋子胃药和医院门口打包的小米粥敲开了院长办公室的门。

       “进......”凌远本就在半梦半醒之间,胃里的疼痛让他一直睡不着,这个时候听见敲门声,不禁又多了几分头疼。努力的撑起身子,起码不能让来人看到他这么虚弱的样子。谁知,一抬头,看到的不是别人,正是刚刚在梦里打过照面的李熏然,手里提着几盒药,还有医院对面粥店卖的粥。

       “你怎么跑出病房了?”还没等李熏然说话,凌远就不自觉的提高了声音,语气间有些生气,“还出了住院楼?你......”

       凌远的怒气乍一爆发确实唬住了李熏然,可是看到凌远还不如他一个动过手术的人的病态的样子,小李警官的腰板突然就挺直了。

       “凌远你怎么这么不爱惜自己!”

       “你还有理了?你可是住院病人......”

       “我是病人可是你也是病人,我关心你所以你要听我的!”

       凌远还想张张嘴说些什么,可是看到那个将热腾腾的小米粥打开放到桌子上,走到办公桌前给自己烧热水,并且从塑料袋里拿出写着胃药名字的药盒的身影,把到了嘴边责怪的话全部咽回了肚子里,改口道,“那个绿盒子的药两片,白盒子的三片。”


tbc

------------------------------------------------------------


我的话:

明儿就是三十儿了,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早年,新年快乐;

虽说我家在北京的亲戚不多,可是过年还是得有过年的氛围嘛不是,大概一忙起来就没时间更文了;

主要是下一篇我还没有写呢;

再次拜个早年,请大家把红包变成底下的小红心送给我吧!

以上


评论(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