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恭还烛龙

很懒的,不一定啥时候更新

【凌李】每天每夜

其十七  你吃不吃?

越老越不正经,越老越不要脸。

 

       元宵佳节,医院和刑警队都丝毫没有要放假的意思,尽管全国人民也并没有享受到假期。且不说放假了,像这种节日都是医院和警察局需要高度关注的日子,什么放炮受伤啦,人多出乱子啦,一个个的都不会让人省心。

       凌远将今夜医院值班的人名单排好,亲手把自己的名字写上去,凌远盖好钢笔帽,看着名单摩挲了一会深蓝色的笔杆,轻轻的叹了口气。最终也没有利用院长的职务之便给自己放个假,凌远清楚在这种时候什么才是更重要的。更何况他就算有了假回家也怕是独守空房。可还是摸出了手机给李熏然挂了个电话,响了两声就接起来了。

       “老凌?你元宵节也值班啊?”电话那头传来走廊上来来回回的脚步声,李熏然低沉的声音带着点小欣喜传了过来。

       “你好像很开心我值班?”凌远故意停顿了一下,他想听李熏然说在意他时有些羞涩的声线。

       “对对对”自知凌远是个什么性子,小李警官在内心弱弱的发誓这是最后一次宠着凌院长的恶趣味了,“心疼凌宝宝在家一个人等我的样子,恨不能飞回到你身边!”听到凌远在电话那头的轻笑,李熏然稍稍正色道,“你记得吃晚饭啊,上次手术之后你的胃痛又反复了几次,我记得医生说这不是很好的现象。”

       “好好好知道了。”凌远一边答应着一边从抽屉里摸出自己的饭卡,“我这就去吃饭。你也记得吃饭,如果遇到不法分子别太激动就扑上去了,记得家里还有个人等着你疼呢。”

       “知道了。”

       挂了电话,两人都开始了一夜的忙碌。这一夜,第一医院送来了五位需要进手术室的患者,凌远上了其中的两台手术,剩下的时间就在急诊大厅转一转处理一下几次的小骚乱,还在空隙的时间和李睿交了个班回长办公室小憩了一会。这一夜,李熏然被分派到市中心的广场做便衣警察,一夜安好,没有不法分子也没有混乱发生,只是在夜里的风中站了大半夜多少有些累,好在交接的一班按时来了,李熏然也就回警队凑合了几个小时。

       元宵节后的一天,所有人正常上班,在医院的凌院长和在警局的李副队虽说是算作连轴转了,可让人欣慰的是,两个人今天都可以正常下班回家。警队发速冻汤圆的时候,李熏然给凌远打了个电话,凌远表示作为院长他就不跟医生抢元宵了,李熏然顺手把自己的汤圆给了小赵警官,无视了后者感激中带着一丝丝鄙视的眼神,回应道:“下班我开车接你去超市。”

       脱下刑警制服的李熏然在凌远面前就会变成一个大男孩,逛个超市也挂在超市的手推车上当滑板玩,凌远喊他慢点等等他,李熏然就嘲笑凌远是老胳膊老腿。凌院长表示整顿家风的时候到了,迈开长腿一把拉回了在李熏然驾驭下飞来飞去的推车,将动来动去的小狮子困在怀里,自己推着车慢慢的走。

       开始李熏然还不乐意,在凌远和购物车中间扭来扭去,最后被凌远一句温柔的:“你乖一点,想去哪里我推你去。”彻底制服。

       “那里那里!”李熏然伸手指了指远处的好几排冰箱,“汤圆汤圆!”

       到了冰箱跟前,李熏然伸手就拿,什么芝麻味的花生味的紫薯味的南瓜味的,兴奋的熏然宝宝显然忘记了凌远是一个不吃速冻食品星人,就在他去伸手捞某个黑色包装的茉莉花口味汤圆的时候凌远终于看不下去了。拍掉李熏然伸出去的手,说:“别买那么多速冻的东西!”

       李熏然一偏头噘着嘴讨伐凌远道:“汤圆你也会包吗?”

       看着近在咫尺嘟着的嘴唇,凌远发现李熏然这小子是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该撩什么时候不该撩,大庭广众之下,凌院长威风犹存,却开口调戏道:“我回去穿上白大褂给你吃,你吃不吃?”

       卧槽?!熏然宝宝惊。惊之余脸腾的红了,瞪了他半天,憋出一句:“越老越不正经,越老越不要脸!”说完推着购物车就跑到手工元宵的柜台约重量去了。留凌远在原地笑出一脸褶子。


tbc

----------------------------------------------------------------


我的话:

大家元宵节快乐!

紫薯的汤圆真好吃啊,深得我心!

你们爱的小红心我也很爱吃啊求投喂!

以上

评论(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