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恭还烛龙

很懒的,不一定啥时候更新

【凌李】每天每夜

其十八  要不咱俩谈恋爱吧?(大物)

谭宗明!你来管好你家赵启平!还我李熏然!李熏然你给我回来!

我谁都不要,我就要和你谈恋爱。

 

       自从李熏然跟了凌远,俩人恩恩爱爱,传为美谈。刚和女朋友大吵一架的某小警官颠颠得跑来问李熏然为什么和凌院长从来不吵架,李熏然一脸“怎么可能不吵架”的开始掰着手指回答他:“他毛病可多了,我俩总会有分歧的时候啊!你看他我一不在家就不好好吃饭......”某小警官现在只想给自己两巴掌,内心反复着“叫你嘴贱!被秀了吧!停不下来了吧!队长救命!”久久不曾绝耳。

       其实不提倒还好,李熏然这么细细一数突然发现凌远原来毛病这么多。我怎么就一眼看上他了呢!小李警官瞬间被自己问住了,可是到了下班时间还是习惯性的一片腿就来第一医院的院长办公室敲门了。

       办公室里开着灯,安静的很,李熏然敲过门推门就进。本身一脸期待的希望看到凌远正襟危坐写文件的样子的,结果只看见原本应该坐着凌远的座位空空的,倒是旁边有个愣头愣脑的小男医生在给凌远整理桌子上的文件,像是被敲门声吓了一跳,也是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带点小惊吓的看着来者。

       嗬!我见犹怜啊!李熏然在肚子里咕噜了一句,还是慈眉善目的问:“请问,凌院长不在吗?”凌远藏哪去了你快给我从实招来!“他不会下班了吧?”他敢下班我......我就不给他抱了!说好的下班等着我呢!“还是突然有会议或者手术?”如果这样我还可以接受......可是你又是那里冒出来的啊?!

       小男医生被眼前这位表面慈眉善目,眼中却目露凶光的低音炮给唬住了,心想师哥怎么认识了这么一位精神分裂的人,是不是师哥的病人啊?师哥的病人!小男医生突然找到了合理的解释,轻快的走到门口将李熏然客气的扶进来在沙发上坐好,还殷勤的拿起李熏然上回买来放在凌远办公室的小狮子图案的一次性纸杯给“师哥的病人”倒了一杯水。

       “您先喝水。”小医生笑得一脸温柔,眼睛眯起来弯弯的很好看,李熏然突然就想起凌远说自己眼睛好看的事情来了,“凌院长突然加进来一台手术,您稍等片刻他马上回来。”说着又继续整理凌远看起来已经井井有条的办公桌去了。

       李熏然拿着水杯坐在沙发上发愣,好像自己是客人而那个穿着白大褂的毛头小子才是这间办公室的主人一样的,这感觉,真不爽!

       “放下!”正在擦桌子上的马克杯的小医生手一抖,被李熏然突然的一吼吓一跳。一脸严肃的李熏然一口气喝掉了纸杯里的水,踏着坚定的步伐夺走一旁气势稍弱的人手里的蓝底狮子头笑脸的马克杯,径直走到饮水机旁打了一杯水开始喝。

       “这......”

       “这是我的杯子!”李熏然微笑。

       “你......”

       “你出去吧这没你事了。”放下水杯用仅有的一点点身高优势努力的俯视着小白大褂,李刑警的气势真不是盖的,小白大褂错开视线撅撅嘴就走了。

       办公室终于恢复了安静,李熏然一手杵着桌子边站着一手拿着马克杯啃着杯子边,越想越不甘心,心想凌远到底从哪里招来的小牛皮糖,这办工桌都快可以照镜子了还整理整理什么呢那是?现在医院都兴这种长相的男医生?长得还没我启平哥好看呢!

       想到赵启平,李熏然突然眼前一亮,蹬蹬蹬的抛弃了院长办公室跑到楼下主任办公室去了。然后正准备回家的赵启平就被告知了一句:“启平哥我们谈恋爱吧!”带着一脸“卧槽”被李熏然拉到了一间酒吧。

       酒吧是很平缓很安静的那种,李熏然拉着赵启平找了个离舞台很近的地方坐了下来。座椅是那种高高的圆椅,桌子也是那种高高的圆桌,桌子不大,李熏然特意把双肘都放上桌子凑近对面的赵启平,嫣然一笑:“怎么样,气氛不错吧。”

       赵启平问酒保要来了两杯低度数的鸡尾酒,小抿一口差点呛到:“李熏然你跟我抛什么媚眼呢?”把酒杯往李熏然的方向推推,顺便瞪回去几双向这里瞟来盯着李熏然的眼神,心想凌远你赶紧请我吃饭。

       李熏然也不搭话,转身就离开座位,道:“启平哥我给你唱歌!”跟舞台人员顺利的交涉,李熏然坐在舞台中央的高凳上,双手扶麦,唱了一首他和凌远都很喜欢的歌。

       《风雨人生》

       咳咳,是《新不了情》。

       句句歌词声声音调,李熏然微闭的眼前出现了他和凌远在一起快一年了的点点滴滴。凌远的关怀凌远的微笑,凌远的严肃凌远的专业。是他贪恋凌远的怀抱,所以他总会主动给凌远一个吻,这样那样好的人就永远是他的了。他还要给他微笑给他阳光,凌远的辛苦他要用温柔和力量来分担。凌远说他们一定已经在轮回中爱了好久好久,不然怎么会在人群中第一次对望时彼此就开始环绕彼此的味道。李熏然只希望一睁眼就可以看到凌远也在人群中望着他,凌远的光芒那么大,李熏然毫不害怕,一定一眼就可以万年。

       一曲毕,站在台下的凌远眼神不离开台上发光的李熏然,稍稍偏头跟谭宗明耳语道:“把你的人带走。”

       “别忘了说好的!”

       “明天邮箱查收!”

       如约的对视,李熏然嘴角勾起小弧度,稳稳的走下台来,拉起凌远的双手:“我谁都不要,我就要和你谈恋爱!”

                                             

                                             mini小番外之

--------论凌院长是怎么像安了天线一样找到了闹别扭的小李警官--------

       凌远下了手术,和病人家属说明了病人的基本情况。老人抹掉了眼泪,拉着凌远的手说着自己有多害怕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看着自己的儿子就这么撒手人寰。凌远安静的听着,小声的劝慰着手术顺利,还需要住院观察,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凌远自知不是如此一位会拉着老人的手仁慈的劝说的医生,在医疗方面他一直保持着一种冷静甚至有些冷漠的状态。今天的情况,是凌远想着李熏然的笑脸,想着如果是熏然,那一定会用最温暖的话来安慰这位双手如此冰冷的老人的吧。凌远开心,他和他的李熏然就是这么的互相影响着互相爱着。

       对李熏然的思念被等在走廊尽头的小张医生打断了。说来这个小张医生也是凌远的学弟,不过他比凌远小了好几届,就连轮轴的时间都没赶上,俩人整整查了七年。不知道小张医生是怎么知道自己是学长的,今天他第一天来第一医院实习就莫名的到处可见他的身影。凌远对此有点反感,想避开走了,没想到他像是在等自己一样的凑了过来。

       “师哥!”凌远对这个称呼皱眉,“啊不凌院长......刚有人去你办公室找你......”

       那八成是李熏然了,凌远嘴角不自觉的挂起了温暖的微笑,还是用冷静的声音打断了小张医生:“我知道了,你以后少去我的办公室,有不会的可以去问赵启平主任。你回吧,明天别迟到。”

       对方还想再说什么,被凌远一句:“迟到了就别想转正了。”堵了回去。

       推开办公室的门,里边漆黑一片,怎么都不像是有人的样子。右手在墙上来回摸了两下打开灯,果然空无一人。沙发上有凹陷的痕迹,茶几上有喝空的一次性纸杯,再转头,桌子上李熏然专属的马克杯里还盛着水,有一些洒到了外面,想来是放下的时候太过用力。杯子底下压着一张名片,拿起来仔细一看,是上回凌远带着李熏然说要约会去的酒吧的名片。

       嗬!这是闹脾气了!估计是遇上那个张医生了。凌远微笑,他很满意这头生气了的小狮子还记得给自己留下线索不至于找不到人的行为。

       穿好衣服下楼,听到护士台叽叽喳喳的小护士在说,刚有个声音很好听的高个子男的大声喊着要和赵主任约会!凌远嘴角抽一抽,头上青筋跳一跳,拨通了谭宗明的电话。

       酒吧外,车内。谭宗明优哉游哉的问凌远:“我就是不把赵启平接走的话你能怎么样?”

       凌远一边解安全带一边淡定的回复:“那你上次问我的有关人体敏感点的知识,请自行百度去吧。”回头微笑,凌远满意的看着谭宗明利索的解开安全带,主动地迈进了酒吧。


tbc

--------------------------------------------------------------------


我的话:

今天写的挺开心的,希望看文章的你们也很开心;

小李警官才不那么容易就因为这种事和凌院长吵架啊什么的,有些小吃醋也是生活情趣咩哈哈;

祝所有看官单身的不单身的,给我小红心的和没给的,都可以天天开心;

当然给了小红心的我更爱你么么扎!

以上


评论(8)

热度(63)